福州新闻网
  
  
  

衢宁铁路开始试运行

福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将结束不通铁路历史,将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2020-08-30 10:44: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衢宁铁路开始试运行

  K8745次试运行列车在屏南站试停车。李飞/摄

  29日7时,随着一声汽笛声响起,K8746次试验列车从福州火车站出发,开往松溪站。这是衢宁铁路开行的第一列试运行列车,标志着衢州至宁德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环节,衢宁铁路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了一步。

  衢宁铁路起自浙江省衢州市,终于福建省宁德市,线路全长约379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试运行是铁路部门通过模拟运营,以测试线路达到开通条件为前提,进一步测试正式运营的最佳方案。试运行期间,南铁每日将在衢宁铁路松溪至福州间开行两对普速列车,通过运行试验,为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衢宁铁路福建段自2020年5月进入静态验收阶段,8月20日进入动态验收阶段。此次试运行为动态验收阶段的最后一

  个环节,为期两天。试运行结束后将进入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关键数据支撑。

  衢宁铁路福建段全长172公里,设有松溪、茶平、政和、小绍、建瓯东、地州、上墩、龟潭、屏南、油湾、周宁、蕉城、仓西、宁德北、宁德等15个车站,沿线贯穿闽东北山区,桥隧比高达83%。

  衢宁铁路北接沪昆铁路、九景衢铁路,南连沿海铁路通道,在闽东北至浙西南、赣东北地区间架起一条快捷的运输通道,将结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东接沿海铁路至福州、厦门,形成了一条通江(长江)达海(东南沿海)的便捷通道。该条线路的建成,对于巩固沿线经济欠发达地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沿线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陈晋)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