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注意!周末外出一定要提前看天气

2020-08-29 12:30:09  来源:福州气象
  

  经历今年7月的罕见“空台”之后,进入8月,我国台风活动进入活跃期。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已经生成7个台风,分别是“森拉克”“黑格比”“蔷薇”“米克拉”“海高斯”“巴威”和刚刚生成的“美莎克”,平均4天就有一个台风生成,而常年8月平均生成个数仅为5.73个。截至目前,8月登陆我国的台风达到3个(“黑格比”“米克拉”“海高斯”),也已经超过常年8月平均的1.9个。

福州人注意!周末外出一定要提前看天气

  为何今年8月台风生成如此频繁?8月以来,前期持续偏强的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随后赤道辐合带和季风槽开始活跃,因此迎来了热带系统的活跃期。常年8月,我国台风活动都比较活跃,平均台风生成个数也为全年最多,因此今年8月以来台风“扎堆”出现也属正常现象。

  台风方面,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28日17时生成。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台风“美莎克”先在原地回旋,30日开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31日夜间至9月1日上午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之后在东海北部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我国东部部分海区需注意防范风雨影响。

福州人注意!周末外出一定要提前看天气

  来关注一下福州天气,今天到31日福州午后仍然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周末大家有计划外出的话,要提前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信息,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气温方面:今天到31日市区高温在34℃左右,9月1日又将恢复高温晴热天气,大家还是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福州人注意!周末外出一定要提前看天气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3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3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午后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0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雷阵雨转小雨,北风1级,气温34~26℃

  30日白天到夜里,雷阵雨转多云,东风2级,气温33~26℃。

  31日白天到夜里,雷阵雨转晴,东风2级,气温34~26℃。

  01日白天到夜里,晴,西南风1级,气温36~27℃。

  福州市气象台

  2020年08月29日发布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