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0-08-28 10:50:03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8月26日,罗源县长、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孙利主持召开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县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兰可明、谢婧、陈启辉、徐忠琼、周宇骋、黄锋、张昆鹏参加会议。

罗源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各工作组、各乡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罗源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孙利指出: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散发小规模流行还有可能间断出现,境外疫情还在加速扩散蔓延。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罗源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孙利强调:

  要把防范秋冬季疫情反弹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做好思想准备,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抓好重点经营场所、重点环节、医疗机构、重点单位等防控工作,补齐短板弱项,最大程度降低风险隐患;

  针对即将到来开学季,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属地、教育主管部门监督责任,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积极开展校园环境整治,切实加强师生健康监测,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重点人群防护,开展文明健康倡导,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罗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尤晨浩 林珊 林荣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