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国一记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致国会关闭、议员隔离

2020-08-27 14:4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一名采访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会会议的记者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成为国会发现的首例确诊病例,韩国国会采取了临时关闭措施。

  据报道,该确诊的记者为韩国国会跑口记者,23日上午与友人一起用餐,24日至25日休息,26日上午采访了在国会召开的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会会议。由于友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该记者26日上午也接受了检测,当晚被确诊。

  与该记者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议员、记者和党务工作人员多达50余人。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海瓒、党鞭金太年、最高委员朴光溫、秘书长尹昊重等人从26日下午起进行居家隔离,并将根据疾病管理本部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共同民主党取消了原定于27日召开的政策调整会议等日程。韩国国会议事堂也于27日关闭一天。

  国会安全指挥室26日表示,“希望国会总馆、议员会馆、沟通馆的工作人员立刻下班”,“明日(27日)国会总馆、议员会馆和沟通馆将全部关闭,请在相关建筑内办公的工作人员集体居家办公”。

  随着国会进入临时关闭状态,原定于在国会大厅召开的各常任委员会决算全体会议也受到影响。国会计划根据疾病管理本部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决定重启时间和范围。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