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再过一周!福州人有口福了!

2020-08-26 19:56:33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提起渔博会,你会想到什么?

  数百公斤的超级大鱼丸??个大肥美的鲍鱼还是美轮美奂的金鱼?

重磅!再过一周!福州人有口福了!

资料图(下同)

  重磅!

  2020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将于9月4日-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八大展区!46000平方米!福州人要有口福啦!

重磅!再过一周!福州人有口福了!

  乌山君从26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渔博会以“商聚福州 渔游四海”为主题,推出“线上+线下”的双线会展模式。展会展示规模达46000平方米,设置八大展区,展品覆盖了整个渔业水产行业及周边产业链。

  为配合防疫要求,本届渔博会严格把控展品质量,所有进口产品均需提供检验检疫证明及核酸检验证明,拒绝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展参会,并要求与会人员携带身份证及八闽健康码入场。

  八大展区

  海鲜食材展区

  水产加工展区

  福州自贸片区展区

  远洋渔业纯天然产品展区

  渔业机械设备展区

  水产养殖设备展区

  福州金鱼及休闲海洋渔业展区

  金鱼大赛比赛及展示区

  目前,已有来自福建、山东、四川、广东等15个省份和地区的323家企业参展,省外的展商占比达到40%,总展位数1725个。

  本届渔博会还有哪些亮点?看乌山君为你一一梳理!

  全民互动

  各类渔业文化节轮番上演

  为打造全民互动的渔业盛会,本届福州渔博会继续开设鲍鱼节、鱼丸节、海带节、海蜇及鳗鲡主题活动,几大文化节或品牌活动皆将在展期开展各具特色的直播、网红打卡点、美食品鉴、烹饪互动等环节,全民互动,展期狂欢。

重磅!再过一周!福州人有口福了!

  鱼丸节带来“千人鱼丸火锅”供观众品尝,设有福州鱼丸打卡区,参展观众可以在打卡区域互动留影,更有鱼丸擂台霸王赛可邀请群众一同参与并送出各种惊喜礼品。鳗鲡主题活动打造科普品鉴主题活动区,开启鳗鱼创意美食品鉴活动并举行鳗鲡烹饪大赛,让现场观众大饱口福。

重磅!再过一周!福州人有口福了!

  首次尝试“双线展会”

  线上也能买买买!

  本届渔博会采取线下展会继续推进,线上展会持续展开,打造双线并行的新型展会模式。

  在线上,本届渔博会融入新零售模式、AI大数据算法等前沿技术手段,并建设水产直播基地,孵化更多利于企业营销的新零售模型,打破“3天参展”,实现“全年服务”,推动水产行业颠覆传统、转变营销模式,助力水产企业破局转型。

  此外,本届福州渔博会将加入省商务厅全闽乐购系列活动,携手银联在展期为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线上展会配套秒杀活动,以线上端的各类资源与促销活动带动消费,以期为大众带来更实惠,更新鲜,更多元的展会活动。

重磅!再过一周!福州人有口福了!

  低价秒杀+整点抽奖

  超多海产品买不停

  由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举办的“福渔优品”云购节及福州自贸区举办的“自贸好料联播节”将在9月4日于8号馆正式开幕。

  此次直播活动将包含十大渔业品牌产品及自贸区国内外网红食品,其中包括:福州鱼丸、福州鳗鲡、连江海带、连江鲍鱼等一系列福州特色渔产品及进口海产品、海鲜自热米饭、网红鱼豆腐、网红海苔卷等,将邀请流量网红进行销售互动。

  现场还将通过VR技术让大家在虚拟直播间中了解福州渔业文化及产品生产养殖过程,让与会观众大饱口福也同时获取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开展的三天里将进行超低价秒杀活动,线下活动现场每个整点还将进行抽奖活动,将“狂欢”进行到底。

  首设水产养殖专馆

  本届福州渔博会开设水产养殖专馆,特引入全球前沿的半潜式海上渔业综合平台。

  除此之外,振华重工、船政重工、金马塑业等业内知名企业也将亮相水产养殖专馆,还有滨州展团、中国工业化水产养殖联盟等团组参展,为水产养殖户、水产养殖企业、加工企业、贸易商等提供一个扩大市场份额的展示区域。

  福州自贸区首亮相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在本届展会现场设立自贸专区,展示自贸片区水产产业的发展成果,并在现场搭建公共直播间,开展以直播带货为主题的线上专场销售活动,以“展会+直播”的创新模式,向全国消费者推荐高性价比的好水产好食品,帮助相关企业纾困复产。

  直播活动邀请流量网红主播,通过聚焦“鱼舱里的福州,舌尖上的自贸”的主题,集中展示有自贸特色的美食好料,同时结合现场美食烹饪、品鉴、科普等接地气的形式,与观众在线上线下互动,共同打造自贸好料的集体品牌。

  举办第三届世界金鱼大赛

  9月3日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第三届中国(福州)世界金鱼大赛,来自全球主要金鱼产区和产地的金鱼养殖企业及爱好者将携上万尾金鱼来榕参赛参展,角逐全场总冠军、国寿王以及16个单项奖的冠亚季军。

  获奖金鱼将在9月4日-6日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亮相展出。

重磅!再过一周!福州人有口福了!

  以会促展

  推动渔业发展创新

  本届展会更加注重专业化、市场化进程,拟开设第二届渔业渔村发展振兴论坛、第二届闽台休闲渔业研讨会、“后疫情时代餐饮业的破局之道”高峰论坛等超十场专业会议论坛,以会促展的同时,为渔业产业发展建设助力。

  新闻多看点

  首届中国(福建)食用菌产业博览会下月在榕开幕

  乌山君从今天的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福建)食用菌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菌博会)将于9月4日-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菌博会与福州渔博会同期同地开展。

  本届菌博会以“产销融合促发展合作共赢创未来”为主题,由中国食用菌协会、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据悉,菌博会规模11000平方米,规划国际标准展位400个,设置食用菌产品、食用菌制品、食用菌菌需物资设备及机械、食用菌科普四大展区。展品范围覆盖菌菇鲜品、菌菇干品、菌菇制品、菌菇休闲食品、菌菇调味品、菌菇保健品等。

  展会吸引了福建、河南、山东、贵州、云南、北京、上海、浙江、安徽、广西、黑龙江、河北等18个省份和地区的150家企业参展,省外展商占比达50%,预计将吸引近8000名专业客商到会采购洽谈。

  再过一周!一起去买买买!吃吃吃!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