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丰达农场要修复游击队休整地旧址 将修复6处旧址

2020-08-26 10:19:30  来源:新闽清微信
  

闽清丰达农场要修复游击队休整地旧址 将修复6处旧址

  日前,记者在丰达农场看到,一处旧建筑旁立着岗哨旧址宣传板,丰达农场负责人表示,经村里老一辈的指导确认下,该处曾是闽永游击队休整地的岗哨旧址,是丰达农场将要修复的六个旧址之一。

闽清丰达农场要修复游击队休整地旧址 将修复6处旧址

  丰达农场地处上莲乡山头村,位于闽清、永泰、尤溪三县交界,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水源物资充足,曾作为闽永游击队食物自给地和伤员疗伤休整地。为传扬红军精神,在闽清县委史志室、村里老一辈人和游击队员后代等的指导下,丰达农场正紧锣密鼓地修复游击队休整地址。

闽清丰达农场要修复游击队休整地旧址 将修复6处旧址

  丰达生态农庄负责人陈谟凑介绍:“丰达农场近期修复红军路也就是闽永游击队曾经驻扎在这里休整的地方。红军路总长度7.3公里,接下去修整的有6个原址:一个是原来游击队站岗的地方,一个是游击队开会的地方,一个是游击队在山洞住的地方,一个是游击队煮饭吃饭的地方,一个是游击队种地瓜的地方,还有住在农民房子里面休整的地方。”

  采访当天,闽永游击队队员余家华之子余兆强也带着亲朋好友来丰达农场重温游击队休整地旧址。

  余兆强说:“我父亲是老游击队员,作为他的后代,今天感到非常的高兴,我们的企业家陈谟凑在这里既发展他的观光农业,又能去缅怀老一代游击队员这些曾经活动过的地方,作为教育启示后人,我觉得非常高兴,今天很荣幸。”

  据悉,丰达农场修复游击队休整旧址的目的旨在传扬红军精神,让游客记住闽永游击队的革命史,永远缅怀先烈。

  陈谟凑说,下一步的计划是在闽清县委史志室的指导下、在游击队后代余兆强的指导下,给它修复成以旧还旧,让大家更好地学习弘扬红军精神。(记者 许永鑫 实习生 何炜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