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古巴首款本土候选新冠疫苗启动临床试验

2020-08-25 17:28: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8月24日电(记者 朱婉君)古巴24日启动首款本土候选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这是拉美地区首款本土研发并开展临床试验的候选新冠疫苗。

  古巴临床试验公共注册中心的信息显示,由古巴芬利疫苗研究所研发的一款名为“主权01”的候选新冠疫苗24日正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该研究所所长比森特·贝雷斯当天表示,“主权01”已在5月至8月间顺利完成动物实验。在24日至明年1月11日的临床试验阶段,研究人员将对676名年龄在19岁至80岁之间的志愿者注射该疫苗,试验结果将于明年2月发布。

  古巴公共卫生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5例,累计确诊3717例,累计死亡91例。

  古巴3月11日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6月11日,古巴政府宣布该国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古巴政府计划分三个阶段逐步“解封”,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处于“解封”第三阶段。8月以来,古巴疫情出现反弹,其中疫情最严重的首都哈瓦那已从“解封”第一阶段重回“解封”前的本土传播严防阶段。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