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人确认遇难!滴水滩瀑降遇险驴友,刚才已经打捞上岸

2020-08-25 15:46:38  来源:贵阳晚报
  

  刚才,记者接到关岭县宣传部最新消息,8月23日,在关岭县境内的滴水滩瀑布进行瀑降时发生意外的2名驴友,经过40多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在今天下午2点钟左右被打捞上岸,两人经确认已经不幸遇难。

2人确认遇难!滴水滩瀑降遇险驴友,刚才已经打捞上岸

  8月24日中午,女性受困者已经被放入到瀑布半腰平台水潭中,今日中午1时许,记者从前方救援人员处了解到,已成功将悬挂在瀑布半山腰处40几个小时的男性受困者放入瀑布下方平台的水滩中,接下来,会按照制定好的救援计划,由专业潜水队员下沉到水潭将两人救出。

2人确认遇难!滴水滩瀑降遇险驴友,刚才已经打捞上岸

  △救援人员经过5小时艰难跋涉抵达瀑布上方救援点

  今日凌晨4点,据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队队长曾亮介绍,尽管两名遇险驴友生还几率渺茫,但救援一直没有停止。8月24日傍晚,救援人员分成两队,由曾亮和李明松带领11名队员,徒步前往出事救援点。

2人确认遇难!滴水滩瀑降遇险驴友,刚才已经打捞上岸

  △连夜制定救援方案

  黑暗中,经过五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一行人于今日凌晨4点抵达瀑布上方山顶的救援点。出于安全考虑,救援人员抵达后暂停救援行动,计划等到天亮后开始救援。按计划,瀑布上方山顶的救援人员将绳子从上往下放,另外一队救援人员在瀑布下方接应。

  据前方救援人员和关岭县宣传部发布的最新消息,不幸的是,被成功打捞上岸的两人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