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下雨天,八旬老人摔倒无法起身 郑州途虎技师伸出援手

2020-08-25 15:3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8月19日下午4点左右,雨一直下,82岁的黄大妈打着伞拿着东西,准备从儿子家回去,当走到秦岭路航海西路交叉口的时候,脚下一滑,摔倒在公交台上无法起身。

  黄大妈想起昨日的情景,仍然记忆犹新。“周围路过的人看看我,也没有一个来扶我,天还下着雨,我又起不来,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这时,两个小伙子撑着伞路过看到,赶紧扶起老人,询问她摔倒的原因及身体状况,并坚持送她回家。到了家里,当黄大妈想感谢这两位小伙子时,他们却悄悄的走了。

  “母亲跟我们说起这事,我们很感动,想找到这两个小伙表示感谢,但是苦于没有联系方式,只是听母亲说,这两人穿着途虎养车字样的衣服,但不知道具体在哪里上班”

  黄大妈的儿子刘先生找到媒体,希望能帮忙找到这两个好心人。

  记者通过追寻监控和路人提供线索,终于找到了这两个人,他们是途虎养车秦岭路店的周成安和徐龙,一个97年,另一个90年。

下雨天,八旬老人摔倒无法起身 郑州途虎技师伸出援手

  途虎养车秦岭路店左徐龙 右周成安

  “当时我们准备去客户哪里,走路过去的,天还下着雨,看见老奶奶无助地躺在路边,无法起身,身上也淋湿了,而且车来车往,老人处境很危险。我急忙把她扶起来。当时老奶奶神智清晰,就是无法起身。”周成安说。

  简单沟通了几句后,雨天路滑,他们决定将黄大妈亲自送回家,徐龙回店里开车,周成安一边打电话给客户致歉,一边给大妈拿东西撑伞。看着老人安全到家,他们俩便放心离开了。

  得知刘先生专门找到他们致谢,周成安说,我发自内心的感动,觉得这么点小事还让别人记住,这也让我更加坚定的去力所能的乐于助人。

  “虽然对他们来说,只是件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对我们全家来说,却是件值得铭记一生的事。我们一家人希望,通过媒体报道,向大家传递这种助人为乐的正能量。”刘先生说。

  近年来,“扶不起”的老人逐渐成为社会的公共话题,也拷问着每个人的良心,人们在行善意之举前,可能会担心这样那样的问题而退缩。但我们始终坚信,总会有像这两位90后一样敢于伸出援手的好心人,用温情融化猜忌、疑虑的坚冰。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