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来西亚原安顺福建公会会长:华裔人口比例严重下跌

2020-08-24 12:5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马来西亚原任安顺福建公会会长陈康益表示,近年来,马来西亚华裔人口比例严重下跌,影响已在各方面显现出来。

  他表示,该会的会员子女教育奖励金在过去曾有超过500名学生获奖,总奖金额超过2万林吉特,但今年只有120人,总奖金额只有五千多林吉特,而该会大专免息贷学金,去年只批准颁发给1名学生,已近零点。

  陈康益在该会的会员大会及理事会改选会议中致词说,下霹雳、峇眼拿督20所华小学生总数只有3610人;而全国华裔人口只占22.6%,平均每年减少0.2%。

  他说:“本会为会员设奖育金,鼓励他们多生育,凡会员生育第三胎,可获得奖金500林吉特,但这似乎起不了很大的作用。”

  他表示,马来西亚以票选决定政权,华人人数比例下跌,或将引发权益危机。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