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台江对多项产品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包括儿童用品等

2020-08-24 08:57:23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期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流通领域工业产品监督抽检整治工作,并联合烟草专卖局,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

  1、加强流通领域工业产品监督抽检整治

  加强儿童用品、生活用品抽检,确保产品安全

  积极配合检验检测机构对辖区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童鞋和生活用品(含服装、皮鞋、床上用品、纸巾用品)抽检37批次,同时加强对经营户持照亮照情况检查,严厉打击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确保婴幼儿产品、儿童用品、生活用品的质量安全。

  强化文具、玩具产品抽检,净化流通市场

  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文具、玩具专卖店为重点经营场所,配合检验检测机构对辖区在售的学生文具、学生书包、儿童玩具等抽检13批次,检查相关产品的产品标识、生产日期、检验合格证和进货来源等,督促经营者建立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有效防范假冒伪劣学生用具、暴力玩具等流入市场。

  注重民生产品抽检,加强行政指导

  配合检验检测机构对辖区在售的电器(含路由器、充电器、插座、开关、灯具)和水暖(水嘴、角阀、花洒)产品等抽检26批次,并积极向经营户普及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提升商家诚信经营意识。

  2、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

  强化组织部署

  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福州市城南烟草专卖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小学周边卷烟、电子烟治理“回头看”暨无证户联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层层部署落实责任,成立领导小组,采取线上监测和线下执法相结合、宣传引导和行政管理相结合等方式进行专项治理。

  开展电子烟实体店全面检查

  严肃查处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行为、电子烟实体店发布虚假违法电子烟广告行为,全面检查电子烟实体店落实明示承诺要求,采取有效年龄核验措施以避免未成年人购买等情况。

  开展电子烟自动售卖机等新型渠道全面检查

  重点检查自动售卖机等各类新型销售渠道销售电子烟行为,全面清理中小学周边、少年宫等未成年人集中区域电子烟自动售卖机;电子烟以赞助冠名等推广形式诱导未成年人购买吸食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园周边卷烟店13户,电子烟专卖店3户,查处校园周边无证经营卷烟店1起。(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