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日增确诊超26.7万例 累计逾2279万例 美国新增逾3.9万例

2020-08-21 07:54:27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21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2792408例,累计死亡病例795460例。与前一日相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7317例,新增死亡病例6333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逾26.7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227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79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3.9万例 累计超574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740313例,累计死亡17722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9382例,新增死亡病例886例。

  美国劳工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1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加13.5万至110.6万。这是该指标自此前一周降至97.1万之后,重新突破100万关口。分析人士认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连续数周下滑后再次跃升,凸显美国就业市场复苏依然步履蹒跚。目前美国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仍数以万计,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特别是对餐饮业、旅游业和娱乐休闲业的冲击尤为突出。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4.5万例 累计超350万例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2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323例,累计确诊3501975例;新增死亡病例1204例,累计死亡病例112304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19日表示,针对新冠疫情设立的紧急救助计划或将延期至今年年底,但发放给低收入人群的补贴金额有可能少于目前每人每月600巴西雷亚尔(1美元约合5.56巴西雷亚尔)的水平。巴西经济部长保罗·格德斯同日介绍,紧急救助计划每月增加政府开支超过500亿巴西雷亚尔。

  俄罗斯新增4785例确诊病例 累计超94.2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47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42106例。新增11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6099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马拉特∙胡斯努林在自己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已经注射了新冠病毒疫苗。胡斯努林写道:“我已经注射了新冠病毒疫苗,但每个人都必须遵守预防措施!”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俄卫生部已首次对本国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给予国家注册。疫苗已通过必要检验,能充分有效发挥功能,稳定生成抗体。这款新冠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被命名为“卫星V”。

  南非新增388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599940例

  当地时间8月20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80例,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99940例,南非全国已检测3480283人,当日检测24612人。当日新增195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南非共12618人因新冠肺炎去世。截至目前,共497169人康复。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发布报告,敦促非洲各国扩大对新冠病毒的检测范围,加强对确诊病例接触者的追踪,同时注重对病毒感染者的关怀。该机构认为,过去一周非洲报告的新冠确诊病例数与此前一周相比减少了23%,而同期报告的死亡病例数增加了10%。这两个数据的变动大部分可归因于南非。(海外网 爱扎大)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俄罗斯卫生部官网、巴西卫生部官网、新华社、央视等)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