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洪山首个社区“法官工作室”成立!接地气,暖民心!

2020-08-20 22:27:01  来源:走进洪山
  

  8月20日下午,鼓楼区法院驻洪山镇首个“法官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暨首场《民法典》进社区大宣讲活动在洪山镇锦江社区举行。

洪山首个社区“法官工作室”成立!接地气,暖民心!

  鼓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彬,鼓楼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曦,洪山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镇长吴振国,洪山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叶颖锋共同为鼓楼区锦江社区“法官工作室”揭牌。

洪山首个社区“法官工作室”成立!接地气,暖民心!

  该项目的设立是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纵深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而打造的又一个独具特色的司法品牌。

  ——李曦介绍

  据介绍,锦江社区“ 法官工作室”建立两种工作模式:

  一是网络+网格的工作模式。发挥基层网格优势,让法官深入网格,开展线上线下法律服务,积极回应群众的司法需求。社区法官工作室成立之后,有法律需求的社区居民可将问题发送至共建的QQ邮箱或“鼓楼社区幸福通”微信公众号,法官将为民众进行一一解答。

  二是形成员额法官常驻社区工作模式。由鼓楼法院民一庭、温泉法庭18名办理民事案件的员额法官每月固定第一周星期一下午轮流驻点社区,旨在从源头上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收集社情民意,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锦江社区“法官工作室”将不断完善诉调对接机制,搭建法院与社区交流互动平台,方便法官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司法需求,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