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总投资679亿元!福州100个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8-19 18:03:32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公租房、安置房、5G基站、医疗、学校、道路、广场……重大项目100项,总投资679亿元,年计划投资144亿元。

  今天,福州又一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啦!!

总投资679亿元!福州100个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19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发改委结合第三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牵头组织各县(市)区、高新区、相关市直单位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0项,总投资679亿元,年计划投资144亿元。

  一起来了解下这些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

  市城乡建设局

  三叉街改造项目包含5条道路,分别为朝阳南路(湖畔路至则连路)、湖畔路、益浩路、高湖路、则连路,道路修建总长1915米,规划红线宽度18米至28米。

总投资679亿元!福州100个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三叉街改造项目出让地配套道路工程效果图。

  详情如下:

  朝阳南路起于湖畔路,向南分别与益浩路、高湖路交叉,止于则连路,修建长度569.817米,道路红线宽度28米,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

  湖畔路总体为东西走向,起于朝阳南路,向东南止于益浩路,路线修建长度362.114米,红线宽度24米,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20公里/小时。

  益浩路总体东西走向,起于则徐大道,向东经朝阳南路、湖畔路后止于连江南路,修建长度565.408米,红线宽度28米,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

  高湖路总体东西走向,起于则徐大道,止于朝阳南路,修建长度110.233米,红线宽度18米,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20公里/小时。

  则连路总体东西走向,起于则徐大道,向东经朝阳南路,止于连江南路,修建长度307.797米,红线宽度24米,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20公里/小时。

总投资679亿元!福州100个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三叉街改造项目出让地配套道路工程位置示意图。

  鼓楼区

  第三季度鼓楼区在市里任务基础上自加压力,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16个,总投资52.14亿元。

总投资679亿元!福州100个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鼓楼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其中,艾科德达瑞医学检测中心建设项目位于洪山镇鼓楼科技商务中心大厦。

  这是一家独立的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将通过自主研发、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及与国际优秀品牌厂家合作等方式,开展临床分子细胞遗传检测服务为主,微生物检验、免疫学为辅,可为医院提供一站式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艾科德达瑞医学检测中心日后还可以协助政府部门进行本地人群大样本和数据资源收集,通过对本地人群健康情况分析,从而有针对性地建立出生缺陷防治惠民工程和重大疾病诊治专项。

  对于福州市民来说,该项目投用后,可以享受到经济便捷的医疗服务。

总投资679亿元!福州100个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艾科德达瑞医学检测中心建设项目还在筹建阶段。池远 摄

  此外,福州佳璞辨溯科技有限公司着眼乡村产业振兴,启动建设定制化农产品电商交易系统,福州邦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基于计算机视觉感知智能解析系统,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护提升项目第1标段、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综合楼等社会民生项目,也为鼓楼区民生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台江区

  台江区共有5个项目开工,涉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15.5亿元。

  汇榕公馆商业住宅楼项目为住宅及商业地块,房屋建筑面积为21248.92平方米,总体规划由1栋3层商业综合楼、1栋14层高层住宅及1栋2层设备楼组成。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还包含多个医疗健康项目。其中,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楼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33391.62平方米,优护智慧医疗平台建设项目将支持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影像远程诊断、远程会诊体系,并扩展多项功能,为医联(共)体建设提供强大设备支持。

总投资679亿元!福州100个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台江汇榕公馆商业综合楼项目效果图。台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集中开工项目中也有基础设施项目,包括中亭街西区沿线及周边建筑外立面整治工程项目。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