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保护龙江水域 福清多家养鳗场签订退养协议

2020-08-17 18:00:52  来源:福清新闻网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福清市持续推进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攻坚战,截至7月24日,已有17家精养鳗场签订了退养协议,总面积达125.3亩。

  今年以来,各相关镇街按照部署,排查龙江流域污水口,并以此为基点,溯源追踪,查找污水源头。同时,对工业、农业、餐饮业等生产污水,综合采取“禁、阻、限、罚、关、停、转、迁”等措施,完善和规范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农村垃圾清理专项行动、三格化粪池清掏专项行动。此外,各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各镇街,督查农村雨污分流试点、入河排口整治、日常巡河和河道清“四乱”等重点工作,确保各相关镇街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治任务。

  目前,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龙江街道、阳下街道和宏路街道的28家需退养的精养鳗池已全面完成测绘工作,正在开展签约动员工作。截至7月24日,已有17家精养鳗场签订了退养协议,总面积达125.3亩。其中,龙江街道共12家71.4亩,已全部签约,已拆除3家,面积达15.6亩;宏路街道已全部签约,已拆除1家,面积达25.5亩;阳下街道已签约4家,总面积28.4亩,未签约的有11家,共127.2亩,已拆除精养鳗场1家,共3亩。

  “我们计划于8月中旬前全面完成土池退养、养鳗场清塘拆除和畜禽退养任务,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综合协调组工作人员说。(记者 滕端钦 实习生 陈宇馨)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