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启动“全闽乐购”促消费活动 各方让利百亿撬动千亿消费

2020-08-17 15:57: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8月17日电(林晓丽、实习生陈子逸)近日,《福建省促进消费行动方案》印发实施,决定从2020年8月份起到2021年3月份,在全省开展以“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实施“百千万亿”行动,各方让利百亿,撬动全省消费1000亿元。力争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

  此次行动方案以“全闽乐购”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为重要载体,重点实施“百千万亿”行动,即举办500场线下促销,开展5000次线上直播,组织10万家商户参与,各方让利100亿元,促进福建全域消费。

  具体而言,以县(区)为单位,每个县(区)筛选当地10种以上特色产品,分主题、分品类举办线下促消费活动,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热点”安排,形成持续性促消费热潮,每月8日、18日、28日以地市为单位,开展一场大型促消费活动,全省预计共开展500场以上活动;按照扶贫、绿色、有机、品牌、文化旅游等不同主题,不同商品品类,分区域组织5000次线上直播活动;推动企业、商家、银行、电商平台等共同让利100亿元,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

  据介绍,为迅速营造氛围、打造爆点,掀起消费热潮,福建省定于8月22日以福州为主会场,全省同步举办“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启动仪式,全面拉开“全闽乐购”促消费序幕。届时,福州率先发放千万普惠乐购券,覆盖市区7万商家。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突出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发动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朴朴、永辉、1233等电商平台加入,开展“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系列活动;线下,福建银联与签约商户密切配合,降低交易费率并发动企业加大打折力度,集成、叠加优惠,营造线上线下超低价、火爆热销的氛围。

  除“全闽乐购”促销费活动外,此次行动方案共发布了11项重要措施。福建省将通过整合资源多元促销、激励各方共同让利、培育发展网红经济、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推进文化旅游消费、提升消费供给品质、促进便民消费圈、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完善消费物流网络、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加大金融助商惠民等,做强消费端,带动供应链、产业链循环,有效激发生产端企业增产增效,实现促消费、惠民生、保主体、稳就业。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