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一高中生确诊后照常上课 竟称无症状不需隔离

2020-08-17 15:45:5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17日电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的一名高中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仍照常去学校上课,导致与其密切接触的共17人被隔离。

  据《每日邮报》16日报道,摩尔市公立学校管理办公室于13日收到匿名举报称,摩尔高中一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学生在开学后故意到学校上课。学校官员联系了学生,这名学生认为没有症状,可以重返课堂。孩子的父母则表示,他们“误判”了隔离结束时间,认为现在上学是安全的。

  摩尔市公立学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道恩·琼斯表示,“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做这个决定,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保护学生和工作人员。”暂时没有教师被感染,17名学生与这名被感染的学生有过超过5分钟的密切接触,他们已经被隔离,这名学生在校期间戴着口罩。

  此外,摩尔高中的另外一名学生和一名棒球教练在开学前的检测结果也呈阳性,他们仍在隔离中。22名曾与两名受感染者密切接触的学生,目前已隔离14天。学校计划在周末进行大扫除,并于周一(17日)恢复上课。

  截至当地时间16日,俄克拉何马州有确诊病例47700例,超过650人死亡。韦斯特摩尔高中所在的克恩县有确诊病例3192例,57人死亡。随着近期美国各地学校陆续复课,多所学校出现疫情。佐治亚州一所高中9日发表声明称9名学生和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学校将暂时关闭以进行彻底消毒。(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张倩)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