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医疗帮扶显成效!晋渭联手成功救治渭源重症病人

2020-08-17 08:36:48  来源:晋安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渭源县医院收治一名在青海省刚察县一砖厂打工受凉后被当地医院检查显示双肺弥漫性实变影转到渭源的患者,经中西医结合医院检查后,因病情较重,转入县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治疗。

医疗帮扶显成效!晋渭联手成功救治渭源重症病人

  经该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通过视频或微信群与福州、甘肃两地重症科医生一起探讨病情,列出最佳救治方案,给予患者抗感染治疗和两天两夜的呼吸机辅助呼吸、俯卧位通气治疗,患者转危为安。

医疗帮扶显成效!晋渭联手成功救治渭源重症病人

  渭源县医院重症医学科在医疗技术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是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项重要扶贫成果。

  三年来,渭源县医院派出医疗骨干到晋安区医院进行开科前岗位“实战练兵”。晋安区医院也派出多批次医护人员赴渭源县重症医学科传经送宝,传授各种急救技能,并捐赠价值70万元的呼吸机和纤支镜。这些“救命神器”的投入使用,为“大病不出县”提供了有力保障。

医疗帮扶显成效!晋渭联手成功救治渭源重症病人

  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点对点”帮扶以来,晋安区医院向渭源县医院在人才交流、技术支持、软硬件建设等方面真帮实扶,不仅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制定相应的标准化操作流程,也完善了科室先进硬件设备,提高了医疗水平,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晋安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