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点亮创城之光

2020-08-13 17:55:10  来源:永泰微文明
  

  “面子”是城市的风貌,“里子”是城市的内涵。今年是永泰县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决胜年,永泰县城区作为全县创建主战场和主阵地,不仅要做靓“面子”,更要做实“里子”,优化城市秩序,美化市容市貌,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推动城市从表及里都有质的改变。

  为进一步深化省级文明县城建设工作,增强群众文明出行意识,积极发挥志愿者在文明交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人人注重个人品德、遵守社会公德的社会氛围,近期中共永泰县委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百名志愿者在城区各个主要交通路口、重点路段开展维护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等一系列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永泰: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点亮创城之光

  上午8点,志愿者们穿戴志愿者红马甲,按照点位布置安排,走上街头各个路口,手持文明标语牌,“礼让”劝导牌,积极地在马路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勿闯红灯”等文明交通安全劝导。

永泰: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点亮创城之光

  在城关中学十字路口,志愿者们在四个方向的路口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劝导行人、非机动车辆按照交通信号指示灯有序通过马路。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让广大市民自觉规范交通行为,提高文明意识。

永泰: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点亮创城之光

  此外,在较场路等路段,一些志愿者手拿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将散落在地上的垃圾一一捡拾起来,同时对商户不在规定区域经营、乱停车等行为进行劝导。

  据了解,自今年5月起,由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组成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在县城区7个路口,13条路段开展早高峰“争创文明县城,弘扬志愿精神”文明劝导活动。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提供志愿服务,文明正慢慢融入我县发展脉络中,成为城市引以为傲的底色和最光鲜亮丽的名片。

  县总工会 志愿者:我们从五月份开始每个单位都有定点定时的人员在这边进行交通劝导,我们主要是对文明礼貌用语,对行人的一些不走斑马线,不带头盔驾驶,跨越障碍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进行纠正和劝导,然后我们想通过我们这个志愿者的行为让大家能够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