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抬头见绿出门入园 福清23个“口袋公园”陆续“上新”

2020-08-10 17:07:11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福清市首批街头绿地公园集中开园,23个集生态保护、休闲旅游、健身娱乐、文化传承于一体的高品质“口袋公园”正式亮相。

抬头见绿出门入园  福清23个“口袋公园”陆续“上新”

  这些公园面积从500㎡到7000㎡不等,宛如一颗颗绿色珍珠点缀在大街小巷。别具匠心的设计,让市民不仅感受到自然与生态并重的园林风情,更领略到城市的历史底蕴和发展活力。

抬头见绿出门入园  福清23个“口袋公园”陆续“上新”

  “抬头见绿,出门入园”。福清市聚焦群众需求、补齐民生短板,全面开展街头绿地建设,充分利用城区街头、路边、水畔的边角地空间,因地制宜,见缝插绿,精心打造特色多样的街头绿地公园,实现“还绿于民、还景于民”。今年,福清市计划建成街头绿地公园25个,总面积9.3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截至8月初,已有23个小公园陆续“上新”,为扮靓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抬头见绿出门入园  福清23个“口袋公园”陆续“上新”

  点缀在街头的“口袋公园”,与城市公园相映成趣,相得益彰。“口袋公园”丰富了城区公共绿地形式,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乡品质具有重要意义,更为人们的日常休闲和交流提供了公共空间,成为市民的“户外客厅”。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