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霍口乡琅坑村:黄桃成熟 果农喜迎丰收旺季

2020-08-10 15:56:58  来源:罗源广播电视台
  

  盛夏时节,万物并秀,位于罗源霍口乡琅坑村的千亩黄桃迎来了大丰收。

  走进琅坑村黄桃生态种植示范基地,千亩桃园映入眼帘,沉甸甸的黄桃挂满枝头,十分喜人。据了解,该果园占地面积1000亩,主要种植黄金桃(俗称黄桃),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且锌、硒含量明显高于其它品种的桃子。罗源县华瑞农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茂华说:“这种黄桃口感清甜,营养丰富,能润喉,对肠胃也好,对皮肤也有很好的美容作用。”

  琅坑村地处偏远山区,许多村民选择外出打工,为了有效利用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并吸引更多外出的村民回乡发展,2018年,黄茂华利用闲置土地,投资建设标准化黄桃生态种植示范基地。

  黄茂华:“这里山好水好,土壤也好都是黄土,种水果特别好吃。当时这里贫困户多,闲置的山地也多,所以来开发种水果,带动周边的村民也有事情做。”

  谢祥发就是黄桃基地里的一名管理员,2018年,基地建设初期,他就在果园里帮忙打理,增加收入,如今他已脱掉了贫困帽。他高兴地告诉我们:“我一个老人待在家里没什么事情做,来这上面帮老板种黄桃,一个月也有一千多块钱,在这上面生活挺好的,比以前好,我很满意。”

  下一步,黄茂华表示,在继续种好黄桃的同时,希望能够种植更多品种的水果,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