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摘并蒂莲!福州公园内有人干这缺德事

2020-08-05 17:50:33  来源:海峡都市报、环球网
  

  并蒂莲开花,是数万分之一的概率。上周五,在福州市金山公园雁行芳洲景点,出现一株并蒂莲的花骨朵,引来不少赏花人和摄影爱好者。然而令大家匪夷所思的是,竟然有人趁着公园保安不注意,摘走了这一株含苞未放的并蒂莲。

又摘并蒂莲!福州公园内有人干这缺德事

  被摘的并蒂莲

  据省外媒体报道,7月26日,南京玄武湖并蒂莲被摘,摘花的游客被罚款200元。那么,福州的园林部门是如何处置的?记者也采访了相关部门。

  01、莲池里能开半个月 摘回家只能放一天

  4日,市民林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看到有人在朋友圈中晒金山公园并蒂莲的照片,8月1日一大早带上相机去拍照,不承想扑了个空。“他们告诉我,并蒂莲被偷摘了,谁这么缺德啊!”林先生认为,这种行为应该好好曝光。

  据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被偷摘的并蒂莲,位于该公园雁行芳洲景区的栈道平台边,游客伸手就可以够着。

  “我们是上周五发现并蒂莲的,马上安排了4名保安全天候巡逻,结果该游客趁着保安不注意,就下手了。景点周边有监控,我们正在进行调查。”上述工作人员说。

  据园林专家介绍,被偷摘的并蒂莲是红建莲品种。“上周五,它还是花骨朵,到现蕊期约有15天左右的时间。如果没有下雨,并蒂莲的观赏期更长。这时候摘了带回家,最多也就存放一天时间,来公园的游客也看不到并蒂莲了。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应该得到严厉谴责。”园林专家说。

  02、最高可罚500元 曾有人被行政拘留

  今年7月26日,南京市玄武湖景区内,也曾有游客偷摘并蒂莲,该事件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最后,景区管理处按照《南京市玄武湖景区保护条例》的相关条款,对于擅自在景区内采摘植物的游客,处以200元罚款,并进行了相关批评教育。

  园林专家表示,《福州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明令禁止损毁树木花草和公园设施。按照该法规,损毁树木花草的,由公园管理单位予以警告,可以并处5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应当报告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由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园林专家特别提醒,“勿以恶小而为之”。2018年3月底,龚某因酒后心情不好,将路边的荷花花盆掀翻,结果因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这是福州市首例因毁坏市属公园公物而被处以行政拘留的案件。(记者 石磊磊 马俊杰 罗丹凌 见习记者 郑旭)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