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尼泊尔首次成功用痊愈患者血浆救治重症新冠患者

2020-08-04 14:31: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加德满都8月4日电(记者 周盛平)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教学医院的医生最近首次尝试采用血浆疗法救治新冠患者,他们利用痊愈新冠患者的血浆成功挽救了一位生命一度垂危的60岁新冠患者。

  参与救治的医生达斯是这所公立医院新冠病毒管理委员会协调人。他3日晚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位患者一度生命垂危,现在已基本完全康复。医生正在等待他的最新病毒检测结果,一旦转为阴性,就可以允许他出院。

  达斯介绍说,这位患者于7月25日转到特里布文大学教学医院后,立即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治疗5天后仍未好转。最后,医生决定通过血浆治疗做“最后的努力”。7月30日,他们从一位30岁的痊愈新冠患者体内抽取血浆,然后注入这位重症患者体内。48小时以后,患者状况明显好转,需要使用呼吸机的时间大大缩短。

  达斯介绍,尼泊尔有12家医院有资质使用血浆疗法治疗新冠患者。

  自7月22日解除全国封锁以来,尼泊尔疫情出现反弹。据尼卫生和人口部3日下午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尼泊尔新增确诊病例418例,累计确诊达20750例,累计死亡57例,累计治愈14961例。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