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这个村与“台青”联手打造特色民宿

2020-08-02 16:54:33  来源:大美永泰
  

永泰这个村与“台青”联手打造特色民宿

  民宿作为一个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已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日前,同安镇岚口村携手台青李志章打造特色民宿,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永泰这个村与“台青”联手打造特色民宿

  走进同安镇岚口村,旧村部改造民宿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民宿修缮改造工作是于本月初启动,当前主要是对建筑主体地面及地下水管进行铺设施工。整个项目投资约为130万元,预计九月中旬完工并开始运营。

  云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章表示,目前一楼地面的刨水坑和水电灌浆部分,还有一楼的主体结构加固正在进行当中。接下来要开始墙面的修复。因为它是一个老旧房子,所以需要对原本主体结构进行修缮。

永泰这个村与“台青”联手打造特色民宿

  来自台湾高雄的李志章,有着多年的餐饮、旅游从业经验,两年来,他对永泰各地进行多次的考察与调研,最终于今年五月份与同安镇岚口村签署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希望依托当地的庄寨旅游资源,在融合台湾模式的基础上,将旧村部改造为民宿,使其成为岚口村“活博物馆”,推动岚口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最终实现彼此“双赢价值。

永泰这个村与“台青”联手打造特色民宿

  近几年,岚口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三清除”环境整治与村容村貌的改造,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未来,岚口村将通过与云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发展以民宿度假和乡村观光旅游为主的乡村振兴项目,促进村民村财增收,以点带面助推岚口村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