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一银行副行长酒驾肇事,1死1重伤!逃逸后叫弟顶包

2020-08-01 12:26:42  来源:泉州网
  

  一次酒后开车,彻底改变了“90后”银行副行长王某锋的人生轨迹。

  昨日,因酒后开车肇事致人死亡,且叫人顶包,王某锋当庭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半。

  哥哥肇事弟弟顶包被识破

  去年12月7日凌晨5时35分许,丰泽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泉州市区通港东街有一辆小车与面包车相刮,导致面包车侧翻后碰撞到右侧行驶的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面包车、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驾驶者均受伤,车辆受到损坏,而摩托车后座乘客李某某不幸当场身亡。

  “我是肇事者。”事故现场,一名叫王某威的青年男子自称是肇事小轿车的司机。

  然而,在警方审查过程中,王某威对事故发生过程支支吾吾,不能自圆其说。经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他是顶包者,真正的肇事者是他的哥哥王某锋。

  朋友助他逃逸双双被抓

  同日,警方锁定了王某锋,以其涉嫌交通肇事立案侦查。12月9日,民警在晋江美旗城附近抓获王某锋。

  经查,王某锋出生于1990年,出事时是一家银行晋江金井支行副行长。案发前一晚,他喝了啤酒。次日凌晨5时34分许,他驾驶小轿车沿着通港东街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曙光电梯路段时,刮到路中央绿化带,之后碰撞到右前方的面包车,进而导致悲剧。

  事故发生后,王某锋没有选择报警,而是弃车逃逸。之后,他打电话将交通事故告诉朋友吴某斌,对方随即驾驶面包车到事故现场附近把他接走。

  12月9日上午,吴某斌驾车载王某锋到晋江美旗城附近换车的时候,被民警抓获。

  视频远程受审 当庭认罪

  丰泽区人民检察院以王某锋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其提起公诉。昨日,丰泽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因疫情防控需要,羁押在看守所里的王某锋,通过视频远程受审。

  据悉,归案之后,王某锋认罪态度良好,并且自愿认罪认罚。同时,他积极委托其母亲对被害人和家属进行补偿,获得了被害人及其家属的谅解。

  在庭审中,王某锋表示,对于因自己的过失所犯下的错误,他感到非常后悔,希望能够早日恢复自由,重新参加劳动,弥补自己的过错。

  法院认为,王某锋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负事故全部责任。其在肇事后逃逸,并在事故发生后让他人顶替,应从重处罚。同时,王某锋在归案后坦白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全部赔偿受害人的损失,并取得谅解。据此,法院一审以犯交通肇事罪判处王某锋有期徒刑三年半。

  “我服从判决,不上诉。”王某锋表示。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