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14年后,美国动物园终于道歉:不该把非洲人关在猴笼展览

2020-07-31 17:36:29  来源:环球时报
  

  本周,美国布朗克斯动物园的管理人员为在114年前将一名非洲男子关在动物园内展出道歉,称这是一种不合理的种族偏见。

114年后,美国动物园终于道歉:不该把非洲人关在猴笼展览

  美国国会图书馆资料图

  综合CNN及《纽约邮报》30日报道,这起事件要追溯到1906年。

  当时,来自中非的男子奥塔·本加(Ota Benga)在被卖给一名美国人后被带到纽约。

  他在动物园被展出了20天,有报道称他和一只猩猩被困在一个铁制笼子内,遭到了数百人的围观。

  当地时间7月29日,管理这家动物园的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发布声明,就布朗克斯动物园监禁并展示本加一事正式道歉。

  “这样的行为以及我们之前没有公开谴责的举动伤害了许多人、几代人,我们对此深感遗憾。我们认识到,公开和系统性的种族主义依然存在,我们的机构必须在对抗这一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桑珀在声明中这样表示。

  桑珀表示,自己在给员工的信中承诺会“公开承认我们过去的错误”,并将与本加相关的记录内容数字化,这些记录也于29日在网上公开。这位首席执行官也指出,在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筹备成立125周年纪念日之时决定解决这一“令人不安的过去”,也是由于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杀害引发的内乱仍在美国蔓延。

  美媒指出,动物园对本加进行的展览很快遭到当地黑人社区领袖的谴责,本加随后被送到了一家黑人青年孤儿院。之后,他又搬到了弗吉尼亚州,但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旅行困难,本加没有机会回到家乡,最终在展览结束的10年后自杀身亡。

  来源: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