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协商形式更智慧,“云上”议政更高效

2020-07-31 15:11:57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林清智)31日,省政协召开“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远程协商会。

  会上,15位来自不同地域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间环保组织、企业和基层代表,分别在省政协机关主会场,福州、厦门、三明、莆田市政协分会场,福州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厦门双十中学和澳门、台湾两地的垃圾分类现场点等地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发言。14个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第一时间积极回应委员建言,同屏协商、同频议政,协商氛围热烈浓厚。

  会前,省政协就在数字福建政协云平台上围绕议题开展“网络议政”活动,鼓励政协委员和公众在网上建言献策。省政协32个界别均有委员发言,共有210位委员参与讨论,委员累计登陆平台5644人次,发表意见共568条。11个省直有关部门在平台上与委员交流互动,回应委员观点近百条。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负责人介绍道,本次“网络议政”活动有着鲜明的特点:重新修改设计的数字福建政协云“网上议政厅”功能模块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认可,网络议政平台作用彰显。政协委员和公众纷纷为这次活动精心有序的组织点赞。

  为开好本次远程协商会,省政协自今年3月就成立了以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民间环保组织代表为成员的课题调研组,赴福州、厦门、三明、莆田等地和上海市、广东省实地考察了垃圾分类处理的各个环节,经过深入征求意见和反复论证,形成了提交会议的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指出,近年来,福建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坚持高位推动,紧紧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目标,在全国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立法,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快设施建设,着力试点示范,广泛宣传动员,取得阶段性成效。厦门市连续6个季度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考评中排名第一。福州市“三端四定”工作得到住建部充分肯定。

  在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的充分讨论中,大家认为,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还存在短板与不足。建议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养成习惯、完善设施建设规划布局、多措并举提升管理水平、城市带动农村扩大覆盖范围、健全法律法规和长效机制等举措,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