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疫情发酵 越南“封锁”第三大城市岘港

2020-07-29 10:50:45  来源:新华社
  

疫情发酵 越南“封锁”第三大城市岘港

4月1日,在越南中部岘港市一处海滩,餐厅和商店都已关闭。(新华社/越通社)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郭倩)越南交通部28日说,由于岘港新冠病例增多,出入这座中部海港城市的公共交通工具15日内无特殊情况均暂停运营。

越南总理阮春福已于前一天宣布,岘港市自28日零时起至少14天内采取多项社会隔离措施。依照这一规定,当地6个主要行政区的公交系统已停运。

岘港一名57岁男子25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越南自4月中旬以来首次发现在本土感染的确诊病例。越通社说,这名男子已退休,过去一个月未离开岘港,大部分时间在家照看孙辈。

25日至27日,岘港及邻近省份共计确诊15例新冠病例。其中,27日岘港新增11例,确诊者包括4名医务人员。28日下午,岘港及邻近省份又报告7例确诊病例。至此,这一地区25日以来共计22人确诊。

越南新冠疫情相对较轻,截至目前,累计确诊438例,无人死亡。越南政府因而对岘港新出现的情况格外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阻断疫情蔓延。

越南交通部要求停运进出岘港的公共交通工具,包括航班、客车、火车,只允许载有患者、食品或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车辆进出岘港。

越南卫生部28日说,疾控机构正在追踪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越南全境目前共有近1.2万人接受隔离。

岘港3家医院及周边街道处于隔离中,街口设有障碍物和守卫。居住在隔离区范围内的居民被要求留在家中,无必要情况不得外出。岘港卫生部门官员说,计划对当地至少1万名居民做新冠病毒检测。

岘港是越南著名海滨度假胜地。依照越南民航部门数据,本周原本将有8万名旅客从越南各地飞抵岘港。27日早些时候,越南民航部门说计划增加从岘港启程的航班,以便将更多游客运离岘港。到了当天晚上,交通部宣布暂停进出岘港航班。

越南首都河内市官员28日说,已经要求1.5万到2万名近期去过岘港的市民申报健康情况并自我隔离。

岘港附近另一旅游胜地古城会安则于27日暂停接待游客,同时要求已经从岘港进入古城的人员申报健康情况及自我隔离。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