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0-07-27 15:25: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闽侯县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亲子体验农趣。

  7月22日上午,2020年闽侯县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闽都民俗园举行。该活动主题为“文明旅游 健康出行 为中国加分”,将通过文明旅游进景区、文明旅游进社区、文明旅游过佳节、文明旅游进家庭等多种形式,动员全县上下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文明旅游 人人践行

  活动中,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现场为两支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作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今后我们一定不负期望,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影响、引领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旅游的排头兵、先锋队、领航者,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旅游增光添彩。”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箫焰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7月-8月,各旅游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将在各旅游景区开展“倡导文明旅游,争做文明使者” 2020年闽侯县文明旅游进景区活动;县文旅局、旅发中心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将在甘蔗街道居民社区开展“文旅排头兵,文明旅游我先行” 2020年闽侯县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县教育局将组织中小学生、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旅游在身边” 2020年闽侯县文明旅游进家庭活动,营造良好文明旅游氛围。

  此外,在8月25日,“文明出游,成就节日旅游之美” 2020年闽侯县文明旅游过佳节活动也将在闽都民俗园精彩上演,通过宣传文明旅游、传统文化,营造景区七夕氛围,提升文明旅游素养。

  农事体验 畅享农趣

  同日,在闽都民俗园四季农田里,拔花生亲子农事体验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也正火热进行。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花生的习性、用途及拔花生的技巧,家长与孩子共同协作,一把把花生破土而出。

  “原来花生是长在土里的!”“我还是第一次拔花生!”“1、2、3,拔出来啦!”……尽管烈日当空,孩子们汗流浃背也不喊辛苦,反而越干越卖力,大家看着越堆越多的花生,成就感十足。

  “小孩子没拔过花生,这次特意带她过来体验下农民伯伯的艰辛,让她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来自福州的郭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也丰富了孩子的暑期生活,让她从课本走到田间,进一步拉近了孩子和传统农耕文化的距离。

  活动临近结束时,工作人员提醒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要记得把自己的垃圾随身携带丢到垃圾桶,并普及了一些文明旅游的注意事项:不随地吐痰、不喧哗吵闹、有序离场,注重文明旅游。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枫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