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伙放言“挑战北京酒驾”,一分钟后一死一伤

2020-07-27 15:00:3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交通安全,人命关天,铤而走险的刹那,心存侥幸的一念之间,就是生与死的瞬间……

  今年5月12日凌晨,海淀。27岁的小王和同事聚餐饮酒后,先送同事回家。本已经找好了代驾,将一名同事送到时,小王居然直接结账并将代驾赶走,还拿出手机录视频,拍摄了车上另外两名醉酒的同事,并发出豪言:“挑战北京酒驾”。

  0时54分,视频拍摄完毕,就通过微信发给了朋友。朋友看到后很着急,发来微信接连劝阻:“你别开车”“你找代驾”“我求你了”……

  朋友还先后两次发起了语音通话,只可惜,一分钟后事故就已经发生了。

小伙放言“挑战北京酒驾”,一分钟后一死一伤

  0时55分,海淀区永丰路,小王醉酒驾驶的小轿车由北向南行驶中,车辆驶出道路与路东侧围挡及井台相撞,小王当场死亡,车内1名同事受伤。

  27岁,风华正茂的年龄,却用醉酒驾车把自己送上了不归路。因为这场车祸,家庭轰然坍塌,亲人生死诀别。再一次提醒所有人牢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不乘酒后车,这是终生坚守的铁则!

  据悉,一直以来,北京公安交管部门始终坚持严查交通违法、严整交通秩序、严防交通事故。特别是6月以来,针对夏季交通违法及事故特点,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涉酒、涉牌、闯红灯和逆行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