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国政府拟斥千万英镑对付肥胖

2020-07-27 10:31:43  来源:新华社
  

英国政府拟斥千万英镑对付肥胖

  7月24日,人们在英国伦敦一家百货公司戴口罩购物。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刘江)由于人口肥胖问题日益严重,英国政府打算斥资千万英镑,发起一项反肥胖计划,其中包括限制垃圾食品广告等。

  英国媒体报道,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于27日宣布这项名为“改善健康”的反肥胖计划,内容预计包括增设自行车道,鼓励医生为肥胖患者开具“骑车处方”以及禁止在晚上9点前播放垃圾食品广告等。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餐馆将被要求公布他们所供应食物的卡路里数,即它们所含的热量。

  一名政府发言人26日说:“新冠疫情为我们所有人敲响警钟,让我们意识到肥胖问题可能带来的直接和长期风险。首相很清楚,我们必须借助这次机遇变得更健康、多活动、饮食更合理。”

  这名发言人说,政府希望通过这项计划敦促民众更健康地生活,以减少对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的压力。

  英国《卫报》估算,这项计划可能花费1000万英镑(约合1280万美元)。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说,英格兰地区接近63%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该部门最近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这类人群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患重症或死亡的风险更高。

  英国首相约翰逊3月下旬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后入院治疗,一度进入重症监护病房。他出院后宣布自己将开始减肥,同时呼吁公众一起瘦身。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