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登革热病例逼近2万例 新加坡展开2周全国灭蚊行动

2020-07-24 17:30: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登革热病例逼近2万例 新加坡展开2周全国灭蚊行动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今天(24日)宣布,今年该国登革热病例已逼近2万例,国家环境局将与所有市镇理事会合作,在全岛开展为期两周的密集行动,防止伊蚊滋生。

  行动包括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检查和伊蚊防控工作,如维护排水沟、确保公共场所没有垃圾,以及清除积水。在被列为伊蚊多的住宅区,环境局将清洁、冲洗和为排水沟注油。过去18个月中,新加坡伊蚊滋生来源有一半是排水沟。

  环境局同时提醒居住在伊蚊风险高地区的居民应立即采取措施,例如在房屋黑暗角落喷洒杀虫剂、定期使用驱蚊剂,以及穿着长袖上衣和长裤,以防在家中被蚊虫叮咬。

  新加坡目前正在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7月21日,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新加坡过去不到一个月就有3人死于登革热,使今年以来的登革热死亡人数升至19人。连续6周新增病例超过1000例。新加坡全国登革热高发区数量也在两个月之内增长了133%,从6月初的176个增加至目前的410个。(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