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2020-07-23 22:37:03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省生态环境厅23日通报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分别是:福州连江县食品公司城关屠宰场污染扰民问题;福州长乐区骏朋沥青工程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泉州经济开发区富晨轻工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泉州鲤城区日升电子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厦门集美区盟佳隆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厦门同安区吕忠付树脂工艺品加工厂污染扰民问题;漳州龙海市隆教龙坤渔网加工场污染扰民问题;漳州漳浦县木一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莆田仙游县宝峰钢木家具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莆田城厢区新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宁德福安市鑫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宁德蕉城区川晖水产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

  据了解,省生态环境厅已将上述12个典型案件交由属地生态环境部门依法查处,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典型案例:

  (一)福州连江县食品公司城关屠宰场污染扰民问题。

  企业位于连江县城区,距周边商品住宅楼最近约50米,因臭味扰民等问题被群众重复投诉。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擅自建设简易焚烧炉,自行焚烧废弃猪肉,且没有任何废气处理设施,废气直排;场区猪舍敞开、屠宰车间密闭不到位,场区及周边臭味较重。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二)福州长乐区骏朋沥青工程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

  企业位于长乐区松下镇松下码头区域,主要从事沥青加工生产,因污染扰民问题被群众重复投诉。7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企业沥青乳化、沥青加热、混合搅拌、产品装车等过程产生的沥青烟气没有收集处理到位,无组织排放严重;沙石料烘干工序处理效果差,部分粉尘直排;沙石原料堆场“三防”措施不到位,场区粉尘污染严重。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三)泉州经济开发区富晨轻工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

  企业位于泉州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加工,因臭味扰民问题被群众重复投诉。7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企业混合搅拌工序、注浆工序、彩绘工序等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处理不到位,车间内及周边臭味严重;活性炭吸附设施电机未开启,且活性炭已严重潮湿堵塞,所收集的有机废气未经处理直接外排。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四)泉州鲤城区日升电子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

  企业位于浮桥仙景工业区,主要从事电路板蚀刻,厂房紧挨一公寓楼,被群众重复投诉外排腐蚀性气体。7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蚀刻车间酸雾处理设施未运行,外排废气呈酸性;一楼废水处理设施外排废水呈强碱性;车间清洗废水长期跑冒滴漏,滴落的液体呈酸性。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五)厦门集美区盟佳隆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

  企业位于厦门市集美区杏林马銮路21号,因气味扰民问题被群众重复投诉。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现场检查发现,厂区内有15家企业,其中厦门盟佳隆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印刷、油墨调配等工段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没有收集处理;洗板和晒板机产生的清洗废水直排下水道,现场检测呈强碱性。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六)厦门同安区吕忠付树脂工艺品加工厂污染扰民问题。

  企业位于厦门同安区新民镇湖柑村新厝角130号,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生产,因恶臭气味等扰民问题被群众重复投诉。6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的原料搅拌、注浆成型、彩绘、喷漆等工段产生的有机废气未经收集处理,车间外异味较重;整形工段产生的粉尘通过排气扇直接外排。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七)漳州龙海市隆教龙坤渔网加工场污染扰民问题。

  加工场位于龙海市隆教乡径内村上空路段旁,从事渔网塑料造粒加工生产,因气味、废水等扰民问题被群众重复投诉。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加工场塑料清洗废水没有收集处理,地面废水漫流;造粒烟气收集处理不到位,无组织排放严重。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八)漳州漳浦县木一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

  企业位于漳浦县前亭镇江口村江西166-1号,从事家具加工生产,因油漆味扰民问题被群众重复投诉。7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喷漆废气仅通过水帘柜简单处理后排放;水帘柜和水喷淋设施内设有固定排水设备,可将废水排入车间外东北面的农田。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九)莆田仙游县宝峰钢木家具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

  企业位于仙游县北宝峰居委会仙榜路边,主要从事钢木家具加工生产,因噪声、气味扰民问题被群众重复投诉。6月29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强碱性废水直排围墙外水沟;静电喷涂粉尘逸散严重,周边积尘较多;喷漆工段有机废气无组织外排,周边异味较重。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十)莆田城厢区新冠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

  企业位于莆田华林经济开发区,主要从事鞋业生产,因噪声和刺激性气味扰民而被群众反复投诉。6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成型上胶车间部分有机废气通过71个大功率风扇和6个排气扇外排,车间外异味较重;鞋材毛边整理喷涂和烘毛边工段产生的废气直排;喷涂车间的喷枪清洗废水直排厂内雨水沟。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十一)宁德福安市鑫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

  企业位于福安市城阳镇铁湖村,主要从事医院和酒店被服洗涤,因污染扰民而被群众反复投诉。7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锅炉烟囱持续冒灰烟;污水处理设施电机设备未开启,废水余氯浓度较低,基本无消毒效果;待洗涤的医院被服在车间内随意堆放,传染被服洗涤间敞开,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十二)宁德蕉城区川晖水产有限公司污染扰民问题。

  企业位于蕉城区飞鸾镇,靠近居民区,主要从事水产品养殖和加工,因污染扰民问题被群众重复投诉。7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厂大门口雨水总排口水质严重超标;碱水槽底部设有带阀门的三通管道;水产品加工车间臭气未收集处理;燃煤锅炉冒黑烟。

最新!福建曝光12个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