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科研人员绘出迄今最大三维宇宙地图

2020-07-23 14:34:48  来源:新华社
  

科研人员绘出迄今最大三维宇宙地图

  7月19日在中国内蒙古的国家天文台明安图观测基地拍摄的星空。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新华社日内瓦7月22日电(记者刘曲)一个国际科研团队近日完成了对宇宙中数百万个星系和类星体的分析,并发布了迄今最大的三维宇宙地图。

  绘出这份地图的是多国科研人员组成的“扩展重子振荡光谱巡天(eBOSS)”项目,它是世界最大星系巡天项目“斯隆数字巡天(SDSS)”的一部分。最新成果建立在世界各地数十家机构的数百名科研人员超过20年合作的基础上,由eBOSS项目耗费数年完成。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校天体物理学家让-保罗·克奈布是eBOSS项目的发起者。他说,在2012年发起这个项目时,目的就是获得一份能反映宇宙整个历史的三维地图,在其中显示遥远星系的分布等。

  目前理论认为宇宙产生于约138亿年前的大爆炸。通过理论分析和天文观测,科研人员此前对宇宙的远古历史和最近的膨胀史都有相当了解,但中间却存在一个约110亿年的认知缺口。有关研究人员表示,新成果终于填补了这一空白,是宇宙学领域的重大进展。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