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多所学校学生用歌声在全国“圈粉”无数

2020-07-22 15:29:19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多所学校学生用歌声在全国“圈粉”无数

厦门六中艺术团为考生加油鼓劲。

厦门多所学校学生用歌声在全国“圈粉”无数

“93号仓”成员合影。

厦门多所学校学生用歌声在全国“圈粉”无数

厦门外国语学校改编mv《We Are the Brave》视频截图。

  过去的半个月,高考、中考两大考试让中学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而厦门学生以另一种更吸睛的方式——歌唱,收获了大批粉丝。除了因合唱团唱响全国被人们熟知的厦门六中外,厦门一中、厦门外国语学校等传统名校的孩子也加入了全国“圈粉”的队列。

  厦门六中艺术团:歌舞版《我相信》为考生加油

  高考前,为给考生加油鼓劲,厦门六中艺术团推出了歌舞版《我相信》。这一作品在高考前夜登上了“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为全国考生送上了来自厦门的祝福。发布后,短短几个小时,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

  洁白的衬衫、整齐划一的动作、青春的面庞、求知若渴的眼睛、自信而笃定的歌声……视频里,孩子们在校园里奔跑、跳跃、起舞,他们将杨培安演唱的《我相信》演绎出另一番滋味。

  厦门六中艺术团团长陈琦告诉记者,选择《我相信》,除了歌曲本身积极、阳光、自信、朝气蓬勃的励志属性外,也是一次巧合。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六中推出了“解忧杂货铺”系列。第一季的《最近比较烦》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反响热烈。第二季,艺术团原来计划推出音乐剧版《我相信》,结果刚好接到人民日报为高考考生加油的委约创作。二者在歌曲选择上不谋而合。最终,歌舞版《我相信》出炉。

  此次演出与厦门六中过去为人所熟悉的阿卡贝拉形式不同,集合了舞蹈、演唱、表演等多种形式。但同过去一样的是,孩子们的效率极高。从排练到拍摄,再到成片,前后仅花费了10余天时间。

  据介绍,66名艺术团团员参与了此次拍摄。他们来自朗诵团、舞蹈团、合唱团,从近百名团员中选拔出来。其中,还包括3名已毕业的厦门六中艺术团团员。这三人有的去年考上了大学,有的刚考上研究生。厦门六中艺术团有“老带新”传统,疫情防控期间,这几名校友一直积极参与艺术团日常排练,碰巧遇上《我相信》拍摄,便参与进来。

  厦门外国语学校:五国语言呼吁共同抗疫

  无独有偶,7月14日晚,厦门外国语学校改编的MV《We Are the Brave》也出现在了“人民日报国际”微信公众号上。

  这一改编作品由厦门外国语学校师生合力完成,诞生于厦门外国语学校精品校园文化之一——外语节。疫情之下,本届外语节的主题为“One Planet,One Dream”。

  经前期商讨与投票,师生们选择以《We Are the Brave》为原曲,用中文、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五种语言演绎,加入原创旁白,制作MV呼吁全人类共同携手,勇敢抗击疫情。最终,12名高中生出镜演绎了该作品。

  记者从厦门外国语学校获悉,这12名学生中,有8名学生已分别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另有1名学生被伦敦艺术大学预录取,其余3名为高二在读学生。

  厦门外国语学校老师陈锦英介绍,改编版《We Are the Brave》前后耗时约两个月,MV拍摄在厦门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完成。

  厦门一中毕业生:“学霸”组团唱校园生活

  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活跃着一个名为“93号仓”的组合。组合成员王政涛、李润、许君淼、刘益同、田行健、张裕坡均为厦门一中2019届毕业生。今年高考前,他们中的3人发布了原创歌曲《你的三年Pt.2》,受到许多高中生的热捧。

  去年高考后,三名成员创作了《你的三年》,将高中三年唱成了歌。今年,他们又推出全新的原创作品《你的三年Pt.2》。据介绍,创作前期,93号仓通过微信公众号“93号仓”向粉丝征集了升级意见,最终将3个人的故事变成了一群人的故事。

  成员李润介绍,这两首歌除歌名一样之外,旋律、歌词都不一样。前一首歌算是改编,用的是几年前很火的《带着梦想飞》的伴奏。而这次新歌的旋律是原创,由特邀的两名校友陈歌洋、何芝琳完成。歌曲发布后,他们收到了新疆、浙江、湖北等地高三学生的私信。

  除了歌曲好听外,让广大高三学生羡慕的还有成员们的“学霸”身份。高考后,刘益同去了清华大学,田行健去了南开大学,许君淼去了武汉大学,张裕坡、王政涛去了厦门大学,李润去了西北大学。平时,成员们还是听众的“心理导师”,讲述自己的高考故事,为各地学生加油鼓劲。

  为何组合取名为“93号仓”呢?据介绍,这是因为厦门一中位于文园路93号,而“仓”寓意可以存放想法、作品的地方。目前,“93号仓”已在“网易云音乐”注册成为音乐人,成员们也都注册了个人账号。

  李润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推出全员合作的歌曲《93号仓2021 cypher》,成员们也将陆续在个人账号上发布个人作品。

  (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