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疫情导致英国政府单季债务超过上一财年

2020-07-22 13:05: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1日电(记者王慧慧)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政府4月至6月举债达1279亿英镑(约合1622.97亿美元),相当于上一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全年举债总额的两倍多。

数据显示,英国政府6月举债355亿英镑,低于4月和5月举债规模,但仍是去年同期的五倍。英国国家统计局认为,政府为因疫情无法工作的员工提供的工资保障计划极大推高了政府开支。

截至6月底,英国公共债务存量约为1.98万亿英镑(约合2.51万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9.6%。

面对疫情冲击,英国推出了力度空前的经济刺激举措。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曾警告说,英国政府出台大规模经济救助措施的财政后果将在今后几年甚至几十年里持续显现。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