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迷弟”为消防员送礼物 独自扛来3箱矿泉水

2020-07-22 10:04:16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21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曾思钦)7月20日,天气闷热。傍晚时分,一位清瘦高挑的少年来到了莆田市涵江区三江口消防救援站门口,身上还穿着校服。只见他独自一人扛了三箱矿泉水,有些腼腆地送到消防员手中,别在矿泉水箱上的一张纸条,工工整整地写着:消防员大哥哥,现在天气炎热,要记得补充水,千万不要中暑了,还有灭火时记得保护好自己。

小“迷弟”为消防员送礼物 独自扛来3箱矿泉水

小“迷弟”为消防员送礼物 独自扛来3箱矿泉水

  据值班人员询问得知,少年是莆田华侨中学的高二学生,看到消防员在高温天气下仍坚守岗位,奋斗在第一线,他深有感触,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敬意,希望消防员都能平安健康。

  “这份温暖真的让我们很感动,我和队友们也会将这份感动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加努力践行‘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守护和服务涵江人民。”三江口消防站消防员林飞动容地说。

小“迷弟”为消防员送礼物 独自扛来3箱矿泉水

  三江口消防站副站长陈炎杰表示,希望大家能用行动代替礼物,呼吁身边的朋友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多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就是对消防员最大的慰藉和礼物。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