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福州市中招办:网上填报志愿延时一天

2020-07-21 20:12:12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福州市中招办关于调整2020年

  中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省、市属初中学校:

  为更好的服务我市中考考生,经研究决定,对2020年中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进行调整,原定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1-24日下午5:00,现调整为7月21-25日下午5:00。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及省、市属初中学校及时通知考生填报志愿时间调整方案,并根据相关要求做好考生填报志愿指导工作。

  福州市中招办

  2020年7月21日

  2020年福州市中招志愿填报方法说明

  2020年中招网上志愿填报工作将于7月21日开始,截止时间为7月25日17:00。

  由于今年的志愿填报由学生自行在网络上填报,为了保证中招工作的顺利进行,各校必须做好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务必在截止时间前督促学生及时完成中招志愿的填报,并在校内设置一个志愿填报点,以方便无法自行报志愿的学生在校填报志愿。现把2020年中招志愿填报工作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志愿设置

  内容详见《2020年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细则》第五点“志愿与录取”。

  二、系统登录

  考生登录阳光中招网

  (http://jyj.fuzhou.gov.cn/zz/zwgk/cswz/fzygzz/),点击页面底部“应用系统链接”下的“中招管理系统”打开登录页面,如图1所示。

福州市中招办:网上填报志愿延时一天

  图1

  学生选择中考考生端选项登录。首次登录请点击选择“(首次登录)激活帐号”(如果中考报名时已登录过,可直接登录)。如图2所示。

福州市中招办:网上填报志愿延时一天

  图2

  接着,如图3所示,在新页面中输入学籍辅号、新密码、确认新密码及报名时所登记的手机号,选择“点击发送验证码到报名手机号”按钮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并点击“确定”按钮后,即可激活帐号。然后,考生根据页面提示,即可登录并开始填报志愿。

福州市中招办:网上填报志愿延时一天

  图3

  考生如忘记设置的密码,可点击图2最后一行所示的“忘记密码”按钮,在页面中输入学籍辅号和报名时登记的手机号,获取验证。验证成功后,即可重新设置登录密码。

  三、志愿填报

  考生登录成功后,请认真核对填报页面的考生个人信息,如有差错,请及时与报名学校联系,以免影响录取结果。

  志愿填报时,考生通过页面上的下拉框,分别选择各批次的学校专业代码,在确认所填报的志愿无误后,点击页面下方的“志愿提交并确认考生报名信息无误!”按钮,即可保存。学生在提交志愿后,可通过点击菜单项的“查看志愿”选项,来检查志愿填报是否成功。在志愿填报期间,学生可随时上网登录中考中招信息系统进行志愿更改。

  学校在志愿填报截止后,请务必在7月30日前上网下载本校的学生志愿汇总表(加密电子文档,打开需经中招办授权。),保存备查。

  四、注意事项

  1、不提倡使用手机浏览器填报,以免因页面显示不全而误报志愿。

  2、不建议在24日下午填报志愿,以免因网络拥堵而无法填报志愿。

  3、考生填报志愿时,如无法正常操作,建议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4、运营商限制同一个手机号码不能频繁的发送验证码,规定1分钟只能发1条,1小时只能发5条,1天只能发10条。

  5、志愿填报技术支持电话:17750255653

  电话开放时间:8:30-12:00,3:00-18:00

  电话开放时间:7月21日-7月25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