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公交1600多名驾驶员统一更换制服

2020-07-21 10:38:52  来源:泉州网
  

  白色条纹衬衫、黑色西裤,配上印有“泉州公交”字样的臂章,7月20日起,泉州公交集团1600多名公交驾驶员将全部更换整齐统一的制服,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乘客和外地游客面前,用更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形象,助力泉州创建卫生文明城市、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和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重大活动。

泉州公交1600多名驾驶员统一更换制服

夏装

泉州公交1600多名驾驶员统一更换制服

春秋装

  在综合各方意见以及参考其他地市经验后,最终确定了泉州公交集团驾驶员新款服装样式和标准。新款服装按季节分为春秋装、夏装和冬装,同时配发印有“泉州公交”字样和城市公共交通LOGO的臂章和肩章。服装整体色调以深蓝色为主,凸显公交人成熟稳重、细致认真、热情友好的职业特征。

泉州公交1600多名驾驶员统一更换制服

  这是泉州市时隔多年后再次更换公交驾驶员工作服装,首批发放的为短袖衬衫夏装。驾驶员服装款式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统一,极大地提升了泉州公交驾驶员的整体形象。“统一制服让我们公交驾驶员更有集体感和光荣感,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是兄弟姐妹。”泉州好司机、K1路驾驶员胡彬建说,统一着装既提升了乘客对驾驶员的信任感,同时也是一种监督鼓励,激励了公交驾驶员做好规范运营服务,也方便市民对其工作进行监督。

  “统一着装的目的是给公交车驾驶员塑造一个新的形象,期望公交车驾驶员们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泉州公交集团办公室主任杨彬彬说,希望驾驶员们在日常工作岗位上,牢固树立文明服务意识,开好每一趟车,服务好每名乘客,为乘客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文明的乘车环境,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示范者、宣传者,以实际行动树立泉州公交的良好形象,展现泉州交通的良好风貌,为建设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泉州公交集团目前拥有公交线路132条、公交车1800多辆、驾驶员1600多名。此次更换制服是泉州公交集团规范管理、科学运营、提升组织的一件实事,旨在树立城市公交行业文明新形象,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