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赤溪:在脱贫攻坚中奉献巾帼力量

2020-07-17 11:51:39  来源:新福建
  

宁德赤溪:在脱贫攻坚中奉献巾帼力量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鹏)昨日,中央及省市的媒体记者们来到赤溪村,走进村部的“妇女之家”,一位位巧手能妇围桌而坐,手执画笔,妇女们分别以花鸟鱼虫、畲族元素等不同主题在鹅卵石上进行构思创作。有的人在石头上绘出了赤溪的一景一物,有的人在石头上写出“感恩”,“滴水穿石”等艺术文字……流利的线条,亮丽的颜色,给人一种返璞归真之感。

宁德赤溪:在脱贫攻坚中奉献巾帼力量

  2019年,在福鼎市妇联及宁德市鸿爱慈善会“陈桥鸿爱社工团队”的指导培训下,赤溪村妇女组建巾帼创业社,开设鹅卵石手工家庭作坊,以畲族、扶贫等特色文化为内容进行鹅卵石手绘及工艺品创作,帮助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致富。

宁德赤溪:在脱贫攻坚中奉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赤溪村位福鼎市磻溪镇东南部,与霞浦相邻,处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西南麓,九鲤溪下山溪绕村而过,溪瀑景观奇特环境优美,使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成为山环水绕、风景如画的美丽乡村共有415户1826人,其中妇女718人。2017年6月赤溪村积极响应会改联号先组建村妇联,目前共有妇联执委成员15名,女党员9名,女村民代表7名。

宁德赤溪:在脱贫攻坚中奉献巾帼力量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借助鹅卵石手绘项目,赤溪村的女同志将走上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下一阶段,赤溪村妇联紧紧围绕加强和进层联组织建设,不断探索妇联工作新方法,认真负责的态度,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服务载体,彰显新时代女性风采,为广大妇女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