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超全!鼓楼公租房申请攻略来了

2020-07-16 17:23:23  来源:家在鼓楼
  

  2020年鼓楼区公租房申请7月20日就要开始了,满足条件的小伙伴可以前往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的政务(便民)分中心窗口提出申请啦!

超全!鼓楼公租房申请攻略来了

  根据福州市关于2020年中心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一起看看这些重点:

  一、受理对象

  (一)A型保障对象

  二人及二人以上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4.8万元、单身家庭年收入低于7.2万元,且未租住公有住房的下列几类人员可提出申请:

  1.具有五城区居民户籍(农村村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除外)且申请之日落户已满3年,在本市城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含)。

  2.在本市城区务工且在本市城区累计缴交养老等社会保险满4年,或属于与企业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本市城区累计缴交养老等社会保险满1年的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城区无自有住房。

  3.属于在本市城区范围内的省、市、区属机关事业单位新录(聘)用且已转正定级的在编工作人员,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城区无自有住房。

  (二)B型保障对象

  二人及二人以上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7.2万元、单身家庭(单身人员须年满30周岁)年收入低于9.6万元,在本市城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含)且未租住公有住房的下列几类人员可提出申请:

  1.具有本市五城区居民户籍(农村村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除外)。

  2.在本市城区务工且在本市城区累计缴交养老等社会保险满3年。

  3.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含)职称或技师以上(含)职业资格的技能型人员,且在本市城区累计缴交养老等社会保险满1年。

  (三)E型保障对象

  在我市四城区有合法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

  1.户籍不在四城区,且取得我市居住证满1年或缴交社会保险满1年;

  2.二人及二人以上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7.2万元、单身家庭年收入低于9.6万元。

  3.家庭成员在我市五城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且在申请前5年内在本市五城区内无房屋权属转移行为。

  二、保障方式

  我市实行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

  (一)实物配租(适用A、B型保障家庭):

  公租房保障家庭的保障标准根据家庭人口确定,即一、二、三人户家庭原则上分别配租45、55、65平方米左右户型。对于愿意下靠承租较小面积房源的家庭,给予20%的租金减免。

  (二)租赁补贴:

  1.A型保障家庭。按市场平均租金的70%发放租赁补贴。

  2.B型保障家庭。按市场平均租金的50%发放租赁补贴。

  3.E型保障家庭。按市场平均租金的30%发放租赁补贴。

  三、申请流程

  由属地街镇受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初审公示后,报区房管局会同国有房产、不动产登记、公积金等有关部门审查住房状况,并由区民政部门会同公安(车管)、人社等有关部门同时审查收入状况,均审核合格后上报市房管局会同市民政局等部门复核认定并公示,复核公示无异议或经查异议不成立的,转市国有房产中心轮候实物配租或发放租赁补贴。

  四、申报材料

  按申请表明确的内容填写并提供相关材料。(可进入以下网站下载http://fgj.fuzhou.gov.cn/)

  鼓楼的小伙伴们,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到以下地址了解或致电详询:

  五凤街道:铜盘路95号,电话:0591-83305281

  水部街道:五一中路龙庭境39号,电话:0591-88281259

  温泉街道:金汤巷13号温泉街道办事处窗口 ,电话:0591-87321132,0591-87822379

  鼓西街道:杨桥东路198号鼓西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电话:0591-87664020

  华大街道:湖东路18号华大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电话:0591-87850020,0591-87827250

  东街街道:津泰路96号东街街道办事处一楼办事大厅,电话:0591-87512556,0591-87603855

  鼓东街道:鼓东路189号鼓东街道办事处二楼,电话:0591-87566306

  安泰街道:加洋路27号安泰街道办事处一楼公共服务办,电话:0591-88596181

  南街街道:南街营房里12号,电话:0591-87602874

  洪山镇人民政府:凤湖路81号便民服务中心 ,电话:0591-83719388

  鼓楼区房管局:0591-87525521

  鼓楼区民政局:0591-87713282

  来源: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