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民办学校摇号时间及细则公布!

2020-07-15 16:18:16  来源:海连江
  

  教育政策的每一个改变都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连江民办学校:启明学校、树德学校、兴海学校、明智学校摇号细则公布啦!速看!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及全县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20)12号)、《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榕教综(2020)115号)及《连江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连教综(2020)104号)等文件要求,特制定连江县民办学校摇号录取细则。

  01、摇号对象

  凡学籍或户籍在连江县的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学生或家长愿意报名连江县内民办学校,填报《连江县民办学校报名表》并进行网络登记的,均属于摇号对象。连江民办学校摇号仪式将于7月22日在县教育局举行。

  属我县民办九年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的毕业生,按学生或家长意愿优先直升本校初中部,本校初中部招生容量不足的,采用摇号方式录取;本校小学部毕业生录取后仍有剩余计划面向外校招生的,采用摇号方式录取。

  02、编制抽签号

  所有报名我县民办学校的六年级毕业生,按照家长网络登记的时间顺序编制抽签号,一人一号(双胞胎或多胞胎经家长申请后,可以双人或多人捆绑一号),编号从1至n(n为报名某校志愿的学生数相对应的最大编号)。

  现场摇号前三个工作日,将公示参加抽签学生的抽签号,并同时公布优先直升本校初中部人数、填报志愿人数、招生执行派位的计划数等相关信息。

  03、摇号现场邀请对象

  摇号现场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公证处、媒体代表,4所民办学校代表及城关10所公办小学毕业生家长代表各1人。

  04、摇号确定录取顺序

  邀请两名监督人员从空白乒乓球中各抽取一个球,分别用记号笔标注“小”“大”,投入摇号机,随机抽取。若摇号抽取为“小”,则本次所有学校、所有批次志愿均按尾号从小到大依次取号录取;若摇号抽取为“大”,则本次所有学校、所有批次志愿均按尾号从大到小依次取号录取

  05、摇号确定录取尾号

  要求10名家长代表从空白乒乓球中各抽取一个球,依次分别标注“0”“1”“2”“3”“4”“5”“6”“7”“8”“九”,投入摇号机,随机逐个抽取。本次所有学校、所有批次志愿均按球号抽中的顺序依次“从小到大”或“从大到小”录取相应尾号的学生,直至招生执行派位的计划数满为止。若最后一号为双胞胎或多胞胎捆绑号,则增加相应招生人数,同时录取。

  示例

  (一)若录取顺序抽中“小”,录取尾号抽中顺序为“5824609317”,报名甲校第一志愿人数67人,招生执行派位的计划数21人,则依次录取抽签号为“5、15、25、35、45、55、65、8、18、28、38、48、58、2、12、22、32、42、52、62、4”相对应的学生。

  (二)若录取顺序抽中“大”,录取尾号抽中顺序为“394126875”,报名甲校第一志愿人数67人,招生执行派位的计划数21人。则依次录取抽签号为“63、53、43、3、23、13、3、59、49、39、29、19、9、64、54、44、34、24、14、4、61”相对应的学生。

  面向我县招生的福州市内其它地区的民办学校摇号录取方式同上。

  当极个别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执行派位的计划数的20倍时,以上方式无法覆盖全部报名人员,则采取逐数位随机抽取,确定第一个中签号码,然后依次逐个录取,直至达到招生执行派位的计划数为止。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