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旅行社跨省团队游可有条件恢复 暑期出游保持高度警惕

2020-07-15 11:34:3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 果君)文化和旅游部7月14日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称,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通知指出,各地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旅行社应当配备数量充足且符合防护级别的口罩、体温检测设备、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为司机、导游和游客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并督促供应商、合作商对旅游包车、酒店客房、餐厅等接待设施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清洁。游客报名时须出示健康码并在出行前再次核验。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制度,体温异常的游客不允许参加行程。各地旅游景区应加强清洁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理,在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狭窄通道、购票餐饮处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加强疏导防止聚集,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

  随着暑期来临,旅游高峰期即将到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近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高考已结束,暑假开始了,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了解疫情发展形势,避免前往境内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如果计划外出游玩,要关注目的地的疫情状况和防控要求,做好充分的口罩、消毒纸巾、手部消毒剂、驱蚊剂等防疫物品准备,自觉遵守目的地、公共交通、景区等防疫规定,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建议选择卫生条件好的正规餐厅就餐;全程做好防护和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到当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报告行程和接触的环境及人员情况。目前虽然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境外疫情仍处于高发状况,建议市民近期不宜出国旅行或旅游。

旅行社跨省团队游可有条件恢复 暑期出游保持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