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安派出所大院发现不明纸箱!民警打开后却连称很暖

2020-07-15 10:08:40  来源:马尾的事儿
  

  7月10日,快安派出所大院出现两个不明纸箱,送纸箱的人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却在纸箱上留下了一张纸条。奇怪的是民警看到后,却直呼真香,真暖,这到底是什么纸箱呢?

快安派出所大院发现不明纸箱!民警打开后却连称很暖

快安派出所大院发现不明纸箱!民警打开后却连称很暖

  事情还得从7月10日上午说起。当天上午6时许,一个小哥缓缓地走进派出所,将两箱热气腾腾的纸皮箱放在大院,他拍了拍箱子,又朝着值班的民警挥了挥手,还没等值班民警反应过来,小哥就匆匆离开了。

  值班民警感觉奇怪,便上前小心翼翼地打开纸箱,发现里面是满满两箱早餐。经过清点,共有50份爱心早餐。纸箱上还有一张留言条,上面写道:“谢谢小哥哥,小姐姐日夜保卫,不辞辛苦帮我找回吃饭的家伙,祝艰辛的日子里健健康康,危险的战斗中平平安安,安然无恙的日子里步步高升。”

快安派出所大院发现不明纸箱!民警打开后却连称很暖

  “这不是那个凌晨丢车的配送员小哥嘛!”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叶凌楠一眼就认出来这正是自己曾帮助找回过电动车的配送员小哥。

  “这是我和朋友一起送的。”7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和配送员小哥一起为民警配送早餐的高女士。她在电话里表示,50份爱心早餐是为了感谢快安派出所民警连夜快速破案,为他和朋友找回丢失的电动自行车。

快安派出所大院发现不明纸箱!民警打开后却连称很暖

  “我们所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看到他们每天忙碌,看得心里不是滋味。请他们务必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群众。”原来,高女士的朋友在6月12日凌晨3点报警,称其丢失了电动自行车。他在送外卖时匆忙间忘记关掉电动自行车电源,等送完餐回来却发现车不见了。接报后,民警立即根据线索查看监控,发现系一路过男子看见电动自行车未锁,临时起贪念将车骑走。经过一路追踪,当天上午,民警就在某小区找到被盗电动自行车,并抓获盗窃车辆嫌疑人。无独有偶,7月初凌晨两点多,高女士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丢失,她迅速报警。没想到当天,民警就将失而复得的电动车交给高女士时,这才出现了文头的一幕。

  “非常感谢民警,他们夜以继日,真的辛苦了。”高女士表示,他们连夜奋战帮她和朋友追回了电动自行车,非常感谢他们,早餐是她和朋友的一点心意。“希望他们多注意身体,平安健康。”

  当然,这个小小举动瞬间温暖了整个派出所。高女士和配送小哥的心意让民警们也十分感动:“我们真心为民,他们也把我们记在心里。这份早餐,真香!”

  记者:薛海云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