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徽歙县:灾后重建 多方支援助受灾企业渡难关

2020-07-14 17: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歙县:灾后重建 多方支援助受灾企业渡难关

  灾情过后,厂房内一片狼藉。 刘鸿鹤 摄

  中新网黄山7月14日电(刘鸿鹤)受流域强降雨影响,7月7日,安徽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歙县经济开发区内207家企业机器设备、存货被淹,直接经济损失达21.6亿元。7月13日,在黄山茶叶集团的生产车间里,满地狼藉,企业员工和当地志愿者正忙着清淤、消毒、搬运受损货物,将被淹的茶叶经消毒后集中销毁。

  “百分之五六十的茶叶都泡在水里,然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了车辆,把能用的茶叶赶快转移烘干,不能用的就清理就不要了。”受灾茶企负责人郑绍东说,“到目前为止,茶叶受损大约3000吨左右,价值大约在8000多万,将近9000万。”

安徽歙县:灾后重建 多方支援助受灾企业渡难关

  国家税务总局歙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摸排企业受灾情况,为企业生产自救、复工复产制定“一企一策”。 刘鸿鹤 摄

  据介绍,近年来,郑绍东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歙县唐里村建立茶叶原料生产基地,以订单农业的方式与当地茶农建立了长期合作,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致富。2020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为了帮助茶农出货,郑绍东收的茶叶比往年更多,导致此次受灾后损失也更大。如今,虽然受损严重,但他最关心的还是对茶农剩余尾款的支付问题。

  “茶农的利益是不能受损的,第一合作社里有很多是贫困户,还有很多是跟我们‘订单农业’合作了近10年的茶农。”郑绍东说,“我和他们属于一种联合体,所以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把茶农的尾款付清。”

安徽歙县:灾后重建 多方支援助受灾企业渡难关

  7月13日,受灾企业员工和当地志愿者正忙着清淤、消毒、搬运受损货物。 刘鸿鹤 摄

  7月10日下午,一条题为《歙县洪灾茶企3000吨茶叶被泡,损失9000万,负责人痛哭》的短视频登上了热搜,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纷纷关注,并表示愿意帮助郑绍东和他的企业度过难关。

  “作为志愿者,我们想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受灾企业灾后重建,所以一早我们就组织了一批志愿者过来,对我们企业厂区、厂房里,进行淤泥的清理、垃圾的整治等工作,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力量,帮助企业灾后恢复。”杨楠楠说。

安徽歙县:灾后重建 多方支援助受灾企业渡难关

  7月7日,安徽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歙县经济开发区内207家企业机器设备、存货被淹,直接经济损失达21.6亿元。图为被洪水浸泡的茶叶。 刘鸿鹤 摄

  与郑绍东相隔不远的黄山兴伟反光材料有限公司也在这次洪灾中损失惨重,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和原材料都浸了水,预计损失金额近3000万元。灾情发生后,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深入受灾企业开展“税务援助”,有针对性制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一企一策”,为企业生产自救、复工复产送上“定心丸”。

  国家税务总局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红介绍说:“我们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全面包保摸排企业受灾情况。为帮助企业生产自救,用足用好税收政策,我们及时发放致受灾纳税人一封信,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依法减免相关税费,提振企业灾后重建信心。”(完)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