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仅17家!福清入选首批国家级骨干名单!

2020-07-09 09:55:03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7月7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2020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福 州成为首批17个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之一。

  福州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是依托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群和马尾存量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群,整合集聚冷链物流市场供需、存量设施及农产品流通、生产加工等上下游产业资源进行建设的,是福建省内唯一获批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也就是说,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是福州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国仅17家!福清入选首批国家级骨干名单!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元洪丰大)

  这意味着,福清再添“国字号”!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是由福建丰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福建省重点项目,是构筑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食品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结算等全产业链专业园区的重要环节,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核心项目。

全国仅17家!福清入选首批国家级骨干名单!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计划投资80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300亩,规划建设冷库规模10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冷链基地。

全国仅17家!福清入选首批国家级骨干名单!

  未来,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将打造成集冷链物流、加工、仓储、冷库、中央大厨房、水产品、果蔬、肉类交易和商业配套九大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化综合食品交易中心和国际食品食材进出口集散交易中心。

全国仅17家!福清入选首批国家级骨干名单!

  目前,一期5.8万吨1号冻库已经投入运营。 后续将有更多的冷库及业态开放运营。

  此次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对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冷链物流是物流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将有利于壮大正在建设的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进一步强化与世界各地的优质食材资源合作,持续推动生鲜农产品辐射福州片区乃至东南亚更广区域。

全国仅17家!福清入选首批国家级骨干名单!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

  同时,有利于带动冷链物流上下游产业快速发展,加强物资储备与供应,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打造成为食品产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食品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进出境食品安全示范基地、全球食品展示交易集散中心,推动“一带一路”国际食品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促进福清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统筹利用相关政策和资金渠道支持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范围内的相关项目建设;同时,还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强对基地运行情况的监测,建立动态调整和退出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共性问题,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陈盼兰 图片/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