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2020-07-09 08:27:23  来源:福建共青团
  

  近期,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结果公布。经广泛发动、择优遴选和严格审核,50名同志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760名同志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省共有18名优秀青年受到表彰。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其中,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王家政等2名同志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荣誉称号,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厦门支队湖里大队高崎消防站副站长马俊等16名同志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详细名单如下: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王家政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

  一直从事快充型动力锂离子电池关键技术和关键材料的研究,成功开发了“高比能快充石墨”负极解决方案,使得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和“充电速度”两大不同的技术方向实现了统一,带领团队在国内外布局专利49篇。因为快充石墨的开发,公司相关电池产品已经实现了15分钟满充电。曾获得“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宁德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王志沿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信息部高级信息安全师

  刻苦钻研技术,带领厦航信息安全团队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水平,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紧跟网络安全态势,积极开展安全防护,为保障公司网络信息安全作出突出贡献。曾获得“全国民航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冠军、“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全国民航金牌员工”、“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马俊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厦门支队湖里大队高崎消防站副站长

  入队18年来,参加灭火救援战斗3000余起,先后参加汶川大地震、超强台风莫兰蒂等的抢险救援工作。疫情期间,为确保高崎机场T3候机楼安全稳定,带领高崎小型站全体指战员深入防疫一线,每日开展巡查,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曾获得全省比武嘉奖、十佳岗位练兵标兵、福建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抗震救灾三等功、全省比武三等功等荣誉。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涂闽杰 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我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专家。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远征西北、参与三明灾后援建、福建省重点工程建设。仅用时半年顺利完成总投资1.9亿元的闽清基地建设,成为我省首批国家级产业示范基地,努力推动我省装配式创新业务从无到有。成立创新工作室,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三五课题2项,其个人累计取得国家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23项,省部级工法、标准8部、省级创新成果3项,在国家核心期刊刊稿4篇。曾获得“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李琳(女) 漳州鑫展旺化工有限公司研发员

  在科研实践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市场科研创新经济为主导,精益求精,敢于创新方法,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始终以科学的严谨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恳踏实,立足平凡岗位,一步一个脚印,履职尽责。曾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漳州市“创新能手”等荣誉。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杨志豪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二班副班长

  自工作以来扎根于一线班组,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从一名初学者迅速成长为检修专业技术引领者。先后获得专利23项,福建省五小创新奖项6项,国际发明展览会奖项4项,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进步奖8项,质量管理创新奖项7项。从泉州供电公司优秀员工到福建省金牌工人再到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每一步足迹都留下了他辛勤耕耘的汗水,每一个称号都见证他的成长。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吴政锋 三棵树家具漆事业部总经理

  大学毕业后进入三棵树,被公司外派河南省,从最基层业务做起,连续两年时间销量翻倍,将三棵树品牌从刚起步做到当地市场第一品牌,第三年晋升为企业最年轻的中层管理者;在莆田省区管理岗位上,带领团队连续获得公司“优秀省区团队”荣誉,三棵树稳坐第一品牌位置,市场占有率高达60%以上,销售达成屡创历史新高;德国学习半年回国后,晋升为家具漆事业部总经理,成为集团最年轻的营销高管。曾获三棵树“十佳优秀营销人”、“年度销售亚军”、“个人功勋奖金牌”、“优秀省区团队”、“十大典型事例奖”等荣誉。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袁铭智 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燃料管理部采制员

  在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的生产一线,活跃着一位“90后”员工,憨厚却颇具睿智,年轻却技术老练。他,就是燃料管理部采制员——袁铭智。在他的生活里,没有惊心动魄、色彩斑斓的传奇故事,只有无私奉献、勤勤恳恳的工作篇章。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勤奋刻苦的学习品质,在职工中作出典范,不但自己成为公司采制专业的核心骨干,还积极参与带领班组成员在青年创新创效、QC小组等一系列活动中勇获佳绩,是可门公司“最年轻的技术能手”。曾获得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岗位能手”、“技术能手”和省直“最美青工”等荣誉。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刘剑友 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制造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站站长

  作为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坚守在学生工作一线,同时兼任龙岩市科技馆等5个单位的科技辅导员,组织科普活动16场次,是龙岩市科技教育的开创者之一,牵头成立“龙岩市机器人教育协会”,担任省市级科技竞赛裁判5次,指导学生在省市级科技竞赛中获奖8项次。担任福建省、龙岩市业创新创业大赛评委,申报专利13项,发表论文2篇,主持科研课题4项(省级1项),担任龙岩市创新创业导师,已指导6名青年创业成功。曾获得“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市优秀辅导员、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冯喆(女) 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化验员

  她技术精湛,曾获得福建省化学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个人第三名,中石化环境监测工职业技能竞赛银奖。她多才多艺,曾获得公司演讲征文比赛一、二等奖,她还是公司青年舞蹈队的主力,经常上台演出。她全面发展,牵头组建公司第一个EO/EG分析实验室。曾获得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工会积极分子”、“福建省金牌工人”“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2019年度福建联合石化优秀个人”等荣誉。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黄玉萍(女) 莆田农商银行一线科员

  作为一名党员,她牢记初心,扎根农信,始终把莆田农商银行的成长、成才当成自己的职业理想。入行以来,先后在三尺柜台与农民为伴、担任分理处负责人冲锋业务前线、在金融统计岗位上与表格“死磕”……经历了多岗位的锻炼,逐渐成长为金融统计业务的行家里手,荣获2019年福建农信“传承公色基因,争当岗位能手”统计知识与技能竞赛团队赛一等奖及个人赛一等奖,被评为“业务标兵”;荣获2019年福建省金融业综合统计知识与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用无悔青春诠释着奋斗出彩的别样人生!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林艺龙 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热控检修员

  他深怀共青团情感,积极做好团员青年表率,撰写了技术论文7篇,开展青年培训课堂近20次,所负责的“二期小机跳闸无首出”QC项目获得福建总工会2019年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一等奖。怀揣匠心,锐意进取,他是新时代的电力人;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他是团员青年的好榜样。先后获得原国电福建电力有限公司“青年五四奖章”、“青年岗位能手”、国家能源集团“青年岗位能手”、“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周小钠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干熄焦车间主任

  自2006年进入福建三钢焦化厂工作以来,秉承“以创新助发展,以服务为已任”的工作理念,勇于不断突破自我,从调火工、技术员等岗位一步步成长为干熄焦车间主任。十多年间,他在所参与的《焦化厂密封煤场环境提升工程》《清洁环保型全能量热回收焦炉项目》《焦炉荒煤气(上升管)显热回收技术开发与应用》等一系列公司重点项目中发挥了青年工匠应有的作用。先后荣获“全国钢铁行业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福建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张在杰 漳州理工职业学院实训教师

  2019年8月代表中国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的比赛,该项目共有来自奥地利、俄罗斯、巴西、法国、瑞士、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15位选手参加,含17项竞赛项目,比赛时长总计15小时。经过四天的艰苦奋斗,取得第四名,获优胜奖。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王启兵 龙岩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维修电工

  2012年进入龙烟卷烟厂工作,2013年通过公司选拔成为电气维修工。在工作期间始终保持服务意识,坚持脚踏实地、立足机台,维护好电气设备、提高设备运行有效作业率。参与完成了多项QC项目、专利申请和科技项目。在2019年的龙岩市与福建省的电工技能竞赛中分别获得第一名,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在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电工组,获得第十九名。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刘韦韦 厦门技师学院学生

  就读于厦门技师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2019年通过校内选拔,成为校集训队成员。2016年4月获得厦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组技能竞赛“电气安装与维修”项目三等奖、“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项目三等奖,2016年5月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一等奖,2019年7月获得2019年福建省“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一等奖,2019年11月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电工组,获得第十三名。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陈豪 厦门技师学院学生

  就读于厦门技师学院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连续两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2017学年获得学院校园风采DV大赛一等奖,学院第五届技能节英语词汇大赛项目获得一等奖。2019年参加福建省职业电工技能竞赛,获得学生组第一名。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电工组,获得第十五名。

优秀!这18名福建青年获“国家级”称号

  张育煌 福建技师学院学生

  就读福建技师学院电气自动化安装与维修专业,2017年通过校内选拔成为校集训队一员。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中获得团队第4名,在2019年福建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比赛中获得团队三等奖,在2019年福建省电工技能竞赛中获得第4名。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电工组,获得第十八名。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是各行各业青年的先进代表,他们政治坚定、品行过硬、能力突出、实绩优异,在本职岗位和工作实践中脚踏实地、练就本领, 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在重大技能赛事赛场挥洒汗水、屡获佳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考验面前甘于奉献、担当作为,集中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

  希望我省广大青年职工向受表彰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学习,立足工作岗位,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