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60名!厦门招考新一批党群工作者

2020-07-07 09:31:52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为加强党群工作者队伍建设,充实基层治理力量,2020年度厦门市党群工作者招考工作开启啦!

  记者从厦门市人社局获悉,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群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基层治理力量的通知》(闽委组通〔2020〕17号)要求,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厦门市民政局及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组织实施2020年度招考厦门市党群工作者工作,计划录用360名,其中,村居党群工作者299名,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61名。

  一、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即在1984年7月至2002年7月期间出生,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对年龄条件、政治面貌有放宽要求的,以招考岗位公布为准。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工作能力;

  5、具备招考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报名方式

  本次招考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不收取费用。请考生登录厦门市事业单位招聘频道报名平台:

  三、报名平台

  https://app.hrss.xm.gov.cn/syzp/v3/

  四、报名时间

  2020年7月8日(星期三)上午9:00至7月14日(星期二)下午5:00。

  五、咨询方式

  网上报名期间的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市委组织部及各单位安排专人,为报名中遇到疑难问题的考生提供政策咨询解答,咨询电话附后。

  六、温馨提示

  报名人数统计每天0:00更新一次(不含休息日),报名截止前1天起报名人数不再更新。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请尽早上网报名,防止出现网络拥堵无法成功报名,错失报考机会。

  七、考试形式

  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8号)相关精神,经研究,本次招考不设面试环节,按笔试成绩确定拟进入体检人员。笔试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

  八、笔试内容

  侧重于测试党的政治理论、党务工作常识、行政职业能力、时事政治、省情市情和党务公文写作、文字材料分析等综合素质。笔试分主观题、客观题,满分为100分。

  九、笔试时间

  2020年8月9日(星期日)09:00-11:30。

  十、笔试形式

  闭卷考试。

  十一、笔试地点

  考场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人员须同时持有效期内的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当天须现场查验报考者本人动态"八闽健康码"(闽政通APP),"八闽健康码"为绿码者方可参加考试。

  十二、笔试成绩及合格线

  查询时间:报考人员可在2020年8月17日(星期一)上午10:00后登录厦门市事业单位招聘频道报名平台查询笔试成绩及合格线。

  成绩计算:在笔试卷面分达到合格线的基础上,按照笔试卷面分+各项加分的方法计算考生笔试成绩,笔试成绩采用四舍五入方法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合格线由市委组织部划定。

  加分事宜:对于获得国家教育部门承认的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的笔试成绩加5分,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的笔试成绩加3分。

  十三、资格复核

  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岗位拟选聘人数1:1比例确定拟进入体检人选,由单位对拟进入体检人选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核。具体时间、地点等详见厦门党建e家(http://www.xmdjej.gov.cn/)、“红色驿站”厦门非公党建网(http://www.xmzzb.gov.cn/hsyz/)、各单位网站及“厦门党建e家”、“厦门非公党建”微信公众号通知。资格复核不合格者,取消资格,依次递补符合条件者参加体检。

  十四、体检和考察

  1、体 检

  本次招考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的要求,具体检测方法由体检医院结合实际确定。参加体检人员须携带本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准考证、体检通知书,由各区委组织部、火炬高新区、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统一组织到指定的医院集中体检。体检人员应按时参加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放弃资格,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2、考 察

  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由各单位对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廉洁自律、能力素质、学习态度、工作表现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报考人员资格条件再次进行复核。

  3、递 补

  笔试成绩保留一年,从实际笔试日期开始计算。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原则上可从本岗位笔试成绩达到合格线以上人员中按笔试成绩排名依次递补。报考人员有如下情况的,由各区、系统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报市委组织部批准:

  · 放弃体检或考察资格的;

  · 因故退出的;

  · 因故被取消聘用资格的;

  · 被聘用后一年内辞职的。

  4、出 缺

  各区、火炬高新区、市民政局现有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在此次招考工作中考取其他单位岗位,在2021年8月前因其他事由解除聘用关系的,以及在本次招考中未完成录取计划的,可由上述单位在本区、本系统本次招考工作未录用人员中择优录取。

  2020年度招考厦门市党群工作者咨询电话及相关网站

  市委组织部:0592-2892582、2893893

  厦门党建e家:http://www.xmdjej.gov.cn/

  “红色驿站”厦门非公党建网:http://www.xmzzb.gov.cn/hsyz/

  Tel:思明区

  0592-2667258、2667328

  http://www.siming.gov.cn/

  Tel:湖里区

  0592-5722015、5726982

  http://www.huli.gov.cn/

  Tel:集美区

  0592-6688022、6688032

  http://jgglxf.jimei.gov.cn/

  Tel:海沧区

  0592-6051041、6533912

  http://www.haicang.gov.cn/

  Tel:同安区

  0592-7558879、7115231

  http://www.xmta.gov.cn/

  Tel:翔安区

  0592-7887917、7887913

  http://www.xiangan.gov.cn/

  Tel:火炬高新区

  0592-5380074

  http://xmtorch.xm.gov.cn/

  Tel:市民政局

  0592-5307658

  http://mzj.xm.gov.cn/

  Tel:市委网信办

  0592-2278018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