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太暖了!高考前的最后一课,所有同学“沸腾”了

2020-07-04 13:41:50  来源:观八闽

  高考前的最后一课,我们记忆最深的是老师最后的嘱咐,是同学间的相互勉励、依依惜别。

  对于福州屏东中学高三九班的学生而言,还包含着一个写满全体师生名字和大合影的“特殊蛋糕”。

  7月3日,距离高考还有四天,福州屏东中学高三年级上了高考前的最后一堂课。让同学们意想不到的是,在课堂一开始,他们的数学老师林芝手捧着一个生日大蛋糕走进教室——蛋糕上印着全班48位同学的名字和全班师生的大合影。课堂上顿时“沸腾”起来。

太暖了!高考前的最后一课,所有同学“沸腾”了

  原来,在7月2日,高考前最后一课的前一天,班里的同学们得知当天是林芝老师的生日,于是在繁忙的学业中抽出时间给她策划了一场简单的“生日会”:在林芝快要结束当天的数学课时,同学们拿出了提前准备的生日蛋糕和一张签满所有人名字的大海报作为生日礼物,还为林芝现场合唱了首生日歌,让林芝既惊喜又感动。

太暖了!高考前的最后一课,所有同学“沸腾”了

  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感动不已的林芝旋即回赠了这样一个别出心裁、富有意义的蛋糕,在第二天的最后一节数学课上,与班里所有的同学们一起分享。课后,同学们纷纷走到讲台上跟蛋糕合影留念,顺便带走印有自己姓名的那块专属“幸运蛋糕”。

太暖了!高考前的最后一课,所有同学“沸腾”了

  林芝说,教了这些学生们两年数学课,跟他们之间结下了很深的感情,在高考前,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幸运蛋糕”,给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一个惊喜和一些美好的回忆。

  加油!同学们!

  高考,看你们的了!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