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考考点和考场发布!3万名考生今天领取准考证

2020-07-03 17:04:03  来源:新福建移动端
  

  7月3日,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高招办了解到,福州市今年高考生约3万名左右,全市共设12个考区、37个考点、1142个考场。其中,鼓楼区考点有6个,台江区有3个,仓山区4个,晋安区2个,马尾区1个,长乐区2个,闽侯县4个,高新区1个,连江县4个,罗源县1个,闽清县1个,永泰县2个,福清市6个。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高考延迟一个月,于7月7日开始。由于7月4日恰逢周末,为此,今年领取准考证时间提前一天。

  考生须于7月3日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若有效《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证明,下同)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签领本人《准考证》,并提交《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须考生本人签名)《考生须知》(须考生本人及家长签名)和《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接受“八闽健康码”核验。为减少人员聚集,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统一代领本校应届毕业班学生《准考证》,并组织办理相关手续。

  7月6日前,考点合理安排考生错峰、有序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以及疫情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并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此外,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须按时参加考试,遵守考场规则、考试纪律,服从监考指令和考点的其他管理安排,自觉诚信考试。进场后,须在“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签到表”上签名。(海峡教育报 记者 罗小春)

  福州市37个高考考点具体分布↓↓↓

福州高考考点和考场发布!3万名考生今天领取准考证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